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葛洵遭北京国安绑架殴打21小时的“国家机密”

2012年 2月 25日
葛洵遭北京国安绑架殴打21小时的“国家机密”

 
作者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葛洵已在美国平安生活了二十多年,从未想到,回自己出生长大的中国首都北京,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却遭国安绑架殴打21小时,又被迫签下保证书:21小时内所发生的一切,都属于“国家机密”,不得向外界做任何泄露。

 

 

葛洵1986年来美国留学。89“六四”屠杀后,他参与组建“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被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主席。葛洵称自己是人道主义者,近几年来,他创办或参与《爱艾未未》、《自由荔蕻》、《自由光诚》等网站,为遭受迫害的中国维权人士呼吁。

今年1月下旬,葛洵的母亲去世,他回北京奔丧。在与自己的母亲告别后,他前去探望另一位母亲——“天安门母亲”丁子霖。

2月1日,葛洵来到丁子霖家楼下。这时有几位国安一拥而上,把他推进一辆汽车,开往一处不知名的地方。葛洵作为美国公民,要求与美国大使馆联系,遭 到拒绝。期间,发生了下述情形,葛洵说:“我经受了审讯、殴打、搜身、没收所有随身带的东西,包括照相机、录音机和手机、笔记本电脑。最后强迫我签署了一 份保密协定,说整个过程是‘国家机密’。”

葛洵返回美国的时间本是2月5日,2月2日,国安将他强行押上飞回美国的班机。在机场,葛洵再一次遭到殴打。他说:“他们说非得检查我的笔记本电 脑,再检查一遍。我说我拒绝你们的检查,把笔记本电脑抱在怀里,他们就用脚踢我,我摔倒在地上,翻滚着。他们三个彪形大汉,把我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都拿去 了。”

葛洵带着满身的伤痛回到旧金山。他说:21小时的经历,让他亲身体会到:中国是一个警察国家,而且是一个黑社会式的警察国家:“这个国家机器,采用 暴力手段,恐怖手段,真的不能想象。在美国不能想象,以前几年在中国也不能想象。一个非常黑暗的用恐怖来限制公民自由的状况,令人发指。”

葛洵近日再次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他的经历又说明,有多少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遭受政府绑架和酷刑的黑幕,仍被掩盖着。他说:“我被强迫失踪、被殴打的整个过程,他们都叫做‘国家机密’,不能跟任何人说。他们是要封住我的口,威胁我个人,用我个人的安全作为代价。”

葛洵在中国21小时的遭遇,经媒体报道,中国的这个“国家机密”已经昭然于全世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打电话给葛洵表示关切。《纽约时报》和《华尔街 日报》报道了葛洵在北京的经历。葛洵说:“《华尔街日报》说得非常清楚:中国公民在美国受到欢迎,为什么美国公民到中国会遭受殴打?”

葛洵在北京的“国家机密”曝光,也使海外华人震惊。旧金山82岁华裔老人熊若磐女士和她的丈夫梁联发,写信给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美国政府关注美国 公民在中国遭受绑架和殴打的事件。这封信得到当地华人二十多人联署。熊女士对记者表示:“葛洵回中国被打,中国太不像话了,连美国公民它都要打。如果不对 它抗议的话,它将来在全世界想打谁就打谁,这样发展下去还得了吗?我们一直考虑回中国探亲,这太不安全了。”

葛洵已经把自己在北京的经历,写成《中国式维稳:克格勃加黑社会——我在北京被绑架的21小时》一文,发表在《中国人权双周刊》上,他并且写信给美 国国会,报告自己在中国的遭遇。葛洵说:“我当然要讲,因为我相信公开的力量。我注意到余杰,他到美国以后也把所有的真相公布出来。我希望媒体,对中国克 格勃加黑社会的维稳方式给予曝光,予以谴责,对在国内的良心人士遭受的迫害予以关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