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G4G] BBC 盖洛普全球媒体自由度中国列89位

盖洛普全球媒体自由度中国列89位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32
\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最新调查

盖洛普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媒体自由度排名全球第89。

据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媒体自由度排名全球第89,被评为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

据盖洛普在2011年对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媒体自由度调查,有58%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大陆媒体有报道自由,但14%的人认为没有。

调查显示,台湾在全球排名第17位,是亚洲媒体自由度最高的地方。有86%的台湾民众认为台湾媒体拥有高度自由,有9%认为缺乏自由。

结果还显示,香港在全球排名第19,有85%的香港人认为媒体有报道自由,14%认为没有,香港被列为拥有部分新闻自由的地区。

媒体自由度

在其它亚洲国家,韩国的媒体自由度在全球排名第87,59%韩国民众认为当地媒体有报道自由,36%称没有。

日本排名第64,66%日本受访者认为当地媒体有报道自由,26%称没有。

新加坡排名第96,但有39%的新加坡受访者认为当地媒体没有报道自由,新加坡也被评为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

盖洛普调查称,媒体自由度最高的前三个国家分别为芬兰、荷兰和澳大利亚。英国列第8位,美国列第16位。

该调查还显示,有89%的柬埔寨民众认为当地媒体有充分报道自由,令该国媒体自由度排名第12位。不过,柬埔寨却被评为没有媒体自由的国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