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25日香港警方忙坏了

香港特首选举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5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5日

3月25日香港警方忙坏了

香港警方3月25日阻挡抗议民众拦阻选委入场
香港警方3月25日阻挡抗议民众拦阻选委入场
路透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3月25日香港警方任务至为艰巨,早上有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跟着是要保护印尼总统访问香港出席各项活动,然后还有从中午就开始的国际7人橄榄球比赛决赛。

事实上,25日早上7时许开始,湾仔会展场外已有人示威。一批学联成员在港湾道一带高呼高号,呼吁选委拒绝投票。另有一批社民连成员冲 击警方防线,企图冲出马路霸占整条港湾道,阻止选委进场。 选委之一的社民连立法会议员黄毓民预告,选委到场时,一众示威者会集体利用道具,抗议小圈子选举。警方对示威者早已布下严阵,从24日晚上开始,已经在会 场周围设下拒马,防止示威者扰乱选举程序。

特首曾荫权24日与印尼总统苏西诺及其代表团会面,这是香港在1997年成为特别行政区以来,印尼总统首次官式访问香港。在会议上,曾荫权说,他期 望印尼和香港在2010年签署的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早日落实。曾荫权亦希望印尼支持香港加入《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协议》,这除带来贸易方面的相互利益 外,还会有更多商贸合作,促进投资,有助开拓港印发展双边关系的巨大潜力。

国际七人橄榄球赛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赛事从3月23日开始一连三天举行,除了香港和中国大陆之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22个国家的代表队,包括法国、英格兰、美国、阿根廷、南非、苏格兰、斐济、俄罗斯、加拿大、津巴布韦等。

据了解,警方已经着手调查赛事出现一批假冒入场券的投诉。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24日检验一批为数1000张的入场券,发现内中有340张假票,警方担心可能会出现更多假票。当局已向球场职员发出通告,要求他们认真检验球迷手上的入场券。

3月25日的赛事将决出多项奖杯,来自各地的球迷势将热闹气氛带到新高,湾仔一带的酒吧从中午就人气畅旺,不过这又将使得香港的警方更加疲于奔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