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微博实名制将逐步过渡全面铺开


微博实名制将逐步过渡全面铺开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DR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原定于3月16日正式执行的微博实名制目前已经在中国国内的主流微博客上分步铺开。此前官方宣布,未实行实名登记的,在3月16日后将无法发言和转贴,只能浏览微博,但3月16日后,未进行实名制的用户仍可以正常发言、评论和转发,未受到到任何限制。

连日来,有不少网友发现,未做实名认证的“小号”已经不能发言,但绑定手机等同实名,“有了通话详单查真实身份那是分分钟的事”;而新注册的微博帐号如果没有没有填写真实的身份证号码,注册将一直显示失败。

事实上,知情者表示,新浪目前将绑定手机的用户即确认为实名用户。对于新注册用户,手机号码也可以作为实名制信息来申请微博账号。这一做法是为了降低实名制要求对几家微博客用户流失的冲击,有关方面允许采取逐步过渡的策略。

有网络编辑透露,此前官方发布的“微博实名制实施通知”要求,对粉丝数超过10 万人的微博用户发布的信息进行逐条审核,实行先审后发制度;对黑名单用户发布的信息进行逐条审核,实行先审后发制度;并能做到,对指定“违法有害信息”5分钟内删除。

其次,要求各大微博服务商建立7×24小时信息巡查制度;具备全部单项发布服务停止功能;用户注册信息长期保存;用户登录信息保存一年;使用客户端软件或手机的记录终端识别和手机串号信息;日志信息向公安机关实时提供;与公安机关建立事前评估及报备制度。

这份官方通知还要求,各大微博服务商,向公安机关专用搜索引擎开放技术接口;指定关键词的屏蔽过滤措施10分钟内生效;具备特定文本图片视频链接 “一键删除”功能。官方还要求,各大微博服务商开发特定用户或指定微博信息的转发评论控制功能;具备特定地区、特定IP或特定来源信息发布控制功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