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重庆高层再做人事调整人大主任被免职

重庆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7日

重庆高层再做人事调整人大主任被免职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王立军。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王立军。
网络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国副总理张德江执掌重庆市后首次出现高层人事变动,官方传媒今早公布,中共中央决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不再担任市委常 委,空缺由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组织部长徐松南填补。由于常委身分不再,陈的常委会主任自然不能保存;至于陈兼任的重庆市组织部部长一职,公布虽然没有交 代,但该职一般由常委会主任兼任,故此被一并撤掉的机会颇大。

陈存根2007年4月接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及组织部长,盛传被双规的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则在同年10月到任,两人有紧密合作。而陈亦成了薄和副市长至立军被免职后的最高级官员。

由于接掌重庆市委书记的张德江曾经表示,将于5月召开的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是重庆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选配好县市委班子,分析认为,张德江将在党代会前大举更换重庆官员,首当其冲的,将是整个市委常委。

现年60岁的陈存根,上周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并通过由何挺接替王立军,出任重庆副市长。事隔三天,便被免职。另外,该市南岸区区委书记夏泽良上星期亦被带走调查,是张德江接任市委书记后,当地首位被调查的正厅局级官员。

接替陈存根的徐松南,是安徽枞阳人,有团派背景,曾任四川德阳市和湖北荆州市等市市长,另亦曾任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