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四华人因吃稀有龟被津巴布韦驱逐出境 (2月 24日)

2012年 2月 24日


 
作者 小青

据法新社报道,四名在津巴布韦的中国人上周四被捕,后被驱逐出境。原因是这四人宰杀了四十多只津巴布韦的稀有物种:钟纹陆龟。这种乌龟 是津巴布韦受保护动物。这四名中国人宰杀乌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为了吃乌龟肉。津巴布韦先驱报引述当地一家动物保护组织指出,这四名中国人在津巴布韦东南 部一个村庄居住,他们遭到当地自然动物园的保安拘捕,同时遭到比吉塔警方的传讯。据报纸透露,在这几名中国人的居住地,警方找到13只活着的乌龟,还看到 被宰杀的乌龟壳和吃剩的乌龟肉。

中国人本来就有不好的名声,什么东西都要往嘴里送。认为吃下去的东西就能长在身上。乌龟更被认为是大�的食物。当地居民对中国人什么都吃而且残忍对待动物的做法非常反感。当地村民对记者说,中国人把活着的珍贵乌龟直接扔进滚烫的开水中,这样乌龟的壳和肉可立即分开。

钟纹陆龟是受保护的动物,主要分布在中非以南各国,除北非外,分布遍及整个非洲及非洲海岛。近年来,由于人类的活动增多,此种乌龟的种类越来越少。

猎杀犀牛现象日益猖狂

南非当局准备增派600名士兵在边境巡逻,主要为防止外国猎杀者进入南非猎杀南非的犀牛。南非司法部长拉德波Jeff Radebe指出,近年来,潜入南非盗窃南非犀牛的案例越来越多。拉德伯说,我们将从现在起到今年四月份,增派四个团的士兵主要加强与津巴布韦,斯威士兰 以及莱索托接壤的140公里的边境线的巡逻任务。在这些巡逻对中还有军队工程兵,他们将负责修复被破坏的边境线,围栏等。

报道指出,自去年四月以来,南非当局首次加强在莫桑比克边境线的巡逻,因为那里紧靠国家自然保护区,而且游客非常多。同时也是盗猎者经常出没的地 方。尽管当地的军警严厉制裁盗猎者,有时甚至发生枪战,但是当地士兵难以消灭盗猎现象,特别是对犀牛的猎杀非常猖狂。杀犀牛主要为得到犀牛角。犀牛角主要 在亚洲特别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而且行情日益看涨,这样进一步刺激了盗猎者不顾性命铤而走险。南非境内的犀牛占全世界犀牛的70%至80%。
另据法国世界报消息,南非一只名叫罗西Roccy的小犀牛被偷猎者打伤了头部,它的眼睛因此失明。罗西的妈妈被偷猎者打死。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兽医院为这 只幸存的小犀牛进行外科手术,小犀牛已经复明。兽医院正在对它进行回归自然界的训练。小犀牛的主人吉奥亚对记者说,自然保护区去年六月受到偷猎者的攻击, 多只犀牛遭到猎杀,小犀牛罗西就是在这场暴力抢劫中受伤的。自然保护区的业主们于是成立了一个拯救罗西的基金会。基金会同时还收留了另一只成为孤儿的小犀 牛克罗瓦Clova。

南非共有2万种犀牛,仅去年一年就有至少448只犀牛被偷猎者打死。2010年被打死的犀牛为333只,2009年为122只,2008年83 只,2007年只有13只。被打死的犀牛数量成倍增长主要因为,亚洲对犀牛的需求量猛增。据中国人认为,犀牛角不仅可以治病而且还可制成工艺品收藏。中国 近年来掀起收藏工艺品狂潮,全世界犀牛因此倒了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