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奥巴马认为中国警告朝鲜的方式不起作用

国/中国/朝鲜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5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5日

奥巴马认为中国警告朝鲜的方式不起作用

参加核安全峰会的奥巴马3月25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
参加核安全峰会的奥巴马3月25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天表示,中国采取的试图减缓朝鲜挑衅的方式方法并不管用。准备在首尔出席星期一召开的核安全峰会的奥巴马认为,中国的做法并未能使他的盟国从根本上发生改变。

奥巴马周日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看法是,中国最近十余年向朝鲜表达担忧的那种方式,并未起到使朝鲜改变行为举止的作用。

奥巴马将出席周一在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他抵达韩国后,周日巡视了情势紧张的南北韩非军事区三八线。美国总统向驻韩美军表示:韩国繁荣发展,长久以来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功不可没。他为驻韩美军感到骄傲。

美军在韩国派驻2万8500名士兵。白宫表示,奥巴马这次访问两韩边界附近的非军事区,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驻韩美军的谢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强调美国对韩国安全的承诺。

报道指出,美国适逢选举年,奥巴马进入重兵防守的非军事区的转播画面,可望突出他三军统帅的身分,同时也可用来反驳共和党人指责他对敌人不够强硬的指控。但朝鲜的顽固立场,以及伊朗不顾制裁和国际批评坚持发展核计画,均令奥巴马力捧的核裁军议程蒙上阴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