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G4G] BBC 中国设立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中国设立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33

此前温州民间借贷破产浪潮招致政府取缔民间融资

中国国务院周三宣布了一个试验计划,决定在温州扩大银行对企业家借贷。此前温州民间融资和借贷破产浪潮招致政府取缔民间融资。

企业家从民间融资借贷是在中国十分流行的做法,因为民营公司从国有银行借贷更加困难。

不过中国出口下降导致许多借贷者无力偿还贷款,导致许多民间放贷者抗议,中国政府采取措施试图遏制大量未受监管的民间融资。

中国国务院表示将在出口行业集中的城市温州设立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旨在更好地监测民间融资,建立新的机构为民间融资服务。

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某种改革前,通常先在某个地方搞实验和试点,然后再决定是否推广。

中国总理温家宝和高层的经济决策官员一再承诺对企业家放宽信贷,因为这些企业家为中国的财富和就业出力最多。

不过大部分贷款仍然由国有企业得到,因为国企同银行关系密切,而且国企是官员权力的基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