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G4G] 你们执意下地狱,老泉只能以挽歌送行

你们执意下地狱,老泉只能以挽歌送行

作者:鲁山老泉2012-03-2922:22:09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默认分类
2447668690

摘要:谁把这篇文章读完了,谁就算把我老泉读完了!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一、地狱里好玩吗?

最近一阶段,有两位网络好友或转载或撰文,暴露黑暗,抨击时政,然而不可思议的是他们把种种弊端和丑恶加在改革开放头上,邓小平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他们十分怀念毛时代,认为只有重走毛路线才能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甚至说“实现民权监督公权,摆脱专制,文化大革命是最好的形式”。这是多么荒唐的一种逻辑!

这两位朋友一个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人,一个是和老泉同时代人,前一位朋友没有亲身经历我不怪他,后一位是过来人,亲眼目睹亲身经历的事儿,怎么也持那样的观点呢?真令老泉费解。看在老朋友的份儿上,老泉多次发表长篇留言,耐心地、不厌其烦地摆事实讲道理,试图说服他们,可是他们不为所动,坚决认为他们是对的。

一次,老泉浏览朋友的博客,不经意打开了一个叫“乌有之乡”的网页,喔呀呀,满眼都是咒骂改革的文章!老泉忽然明白,老泉的那两位朋友就是这里的常客,“乌有之乡”是他们的“教主”!怪不得怪不得,凭草根老泉那四两力气怎能敌过这里的“教授”、“学者”、“政要”、“拳手”?老泉想说服人,确实不够资格!

可是,犟驴老泉还就不信了,老泉知道的都是事实,有些还是亲眼所见,难道就没有他们那书本上的“教义”管用?老泉本身还是活的,老泉就是“活人证”,难道“活人证”就没有“瞎说”可信?

——1950年,许许多多人因为多种二亩地,或者当过乡长保长,成批成批当做“反革命”被枪决。我问“左派”朋友,把解放后任过村支书以上的干部和住别墅洋楼开轿车办工厂的统统枪毙,他们中间当然有罪有应得的,可是有多少是冤枉的?

——1957年,作为建设新中国宝贵财富的知识分子因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被“引蛇出洞”,成了右派,失去工作,像林昭等人还丢掉了性命。如果今天把批评政府的人都给辞退工作,要么关进监牢要么撵到大街上去,你赞成吗?

——1959年,河南省信阳市息县鲁老寨村东小队新增寡妇有入社娘、海棠娘、和尚娘、长诗娘、来娘、敖亮娘、公义娘、留意娘……他们的丈夫都是活活给饿死的,五九年过后整个村子只剩下一半人!这些都是大跃进的“丰功伟绩”。“左派”朋友,幸亏你们不是当时出生在鲁老寨,否则你们就当不成“左派”了。

——1960年以后直到70年,老泉几乎年年都讨饭。看看老泉72年的初中照片,那尖嘴猴腮样儿,难道是因为营养过剩吗?

——1966年文化大革命,也就是“左派”说的“民权时代”,惨死的人谁能统计得了?上自共和国主席下至“地富反坏右”,就连一向奴颜婢膝的郭沫若也失去两个儿子!

——1974年老泉高中毕业上不了大学当不了兵,因为“朝里没人”不推荐,也因为姥爷是地主成分“政审”过不了关。“左派”朋友说毛时代讲公平不株连,请问这就是公平?请问这不是株连?事实上打五九年以后,所有社会关系有“黑疤”的人一律不能考大学也不能当兵。

……

“左派”朋友,以残暴论,毛时代较秦暴政如何?较欧洲中世纪如何?和基督教的“地狱”比也该有过之无不及吧?你们要重走毛路线,地狱里真的很好玩儿吗?

或曰:当年镇压反革命是必须的!

老泉也认为是必须的,但是不加甄别滥杀无辜漠视生命毕竟是反人类行为!

或曰:历次政治运动都是“防修反修”、“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需要。

老泉问,高高在上的皇帝自己住别墅选美女咋不反自己的“修”?普通百姓连老婆都娶不上哪里就“修”了呢?至于“无产阶级”,真是妙极,解放十多年人们最多一条裤子,要换洗必须在晚上,真是“无产”到了家。

或曰:那些年我们造了原子弹!

请问,那些年西欧日本美国在干什么?二战后是世界发展的最佳时期,人家拼足了劲儿搞经济,我们呢?我们在念“阶级斗争”这本经!

……

老泉认为,“左派”揭露时弊没错,当今官商勾结巧取豪夺腐化堕落确实令人发指,可是出现这些现象不是改革本身的错,错就错在政治改革速度跟不上经济改革步伐。改革不是过头了,而是远远没到家,严重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突不破!正是因为“瓶颈”突不破,改革过程中才犯这样那样的错误,致使国家人民遭受巨大损失。

“左派”朋友们,老泉看出你们是一腔热血,你们也是国家民族利益至上的爱国者,可是你们为中国选择的道路真的行不通。不能再为那种愚昧残暴的时代招魂了。我们多灾多难的民族难道还没有受够专制强权的残酷压迫吗?

中国人渴望自由的天空!

二、不 着 调

草根的草根鲁山老泉在距离权力中心十万八千里的乡旮旯里口沫横飞,阔论什么“中国的道路”问题,属于超级不着调。这样的问题应该由肉食者谋之,你老泉是啃草的,轮八百轮也轮不到你掺乎,可笑不自量!可是,一个乌托邦早在三十年前就被揭穿,有些人至今还在“日瞎空”里边转圈圈,直把老泉急得火上头,为此写了《地狱里好玩儿吗》一文,想把他们从迷魂阵里拽出来。怎奈当年洗脑者把药物下得太重,一时半会儿难以排除其已经浸入了骨髓的毒素。老泉不忍这许多“中华好儿女”长眠不醒,又送去两味药引子——

(一)

再次为兄弟的胸怀所感动!我那样批评你,你还为我辩护,连“脑子进水”都不说。在人品上愚兄给你打满分!

我给你看一段我那里的点评:

“与那些“纵向”不知历史、“横向”不识世界、生命未经炼狱、思想没有深度的人是很难争论出‘共识’的!

“有人真要舍身入死赴地狱,我们只能为他们唱一首挽歌送行。”

我的兄弟,你听了这话心里肯定不好受,可是老泉说,它真的道出了实情。老泉不能说你们没水平,你们的文才都让老泉佩服,可是还是那句话,你和你的朋友读书偏科。尤其是历史。

首先,老泉也不是完全反对毛思想,比如实事求是和辩证法我也赞成。可是老泉不神化毛.思.想,毛思想不是他自己的创造。他的“活的灵魂”是岳麓书院的楹联,据说出自于《汉书》,他又抄给了抗大做校训;辩证法是抄艾思奇的,艾思奇抄马克.思,马.克思抄黑格尔;就连抗战时期的“论持久战”也是国民党元老、军事家蒋百里最先提出!

这些事儿啊,没人点破窗户纸,点破了就不神秘了。

其次,评价一个人是听他说的还是看他做的?比如老泉,从博客看好像正人君子,可是老泉私底下流氓成性无恶不作,你能说老泉是好人?别动不动就拿老人家的语录说事儿,漂亮话谁不会说?成克杰说,一想到广西还有许多人没有温饱,我就睡不着觉啊!实际上他是因为搂钱睡不着,因为怀里有情妇睡不着。我不怀疑老人家当初是为了劳苦大众才参加革命的,我也不怀疑他对共产党夺取政权的贡献,但是政权到手以后,他走向了自己初衷或者说主观愿望的反面。为了达到目的,手段还相当残酷。

第三,你说文革不是毛一人的错,这个也对,他有帮凶,哪一个人都不是他亲自杀死的。你知道文征明怎样评价岳飞案吗?如果赵构不点头,十个秦桧也杀不了岳飞。前时读王力文章,说文革周总理保护了许多老同志,事实是,不是毛安排他一个也保不了。周是最听毛话的人,奴才一个。反过来想,不是毛发动文革,能会死那么多人吗?他的目的是整刘少奇,可是成千上万的生命做了殉葬品!

第四,现实专制横行,腐化丛生,国人无不痛心疾首。这是改革时期出的错,可是这些不能记在改革的头上,要记就记在从中央到地方层层个人专断这个体制上。作为社会主体的人民,没有选举权没有监督权,当权者的权利不受约束,哪能不产生腐败?他们想占有多少就占有多少。国家机器在他们手里,老百姓能把他们怎么样?这是一党(人)专制的结果,是公权私有的结果!可是你想过没有,这个体制的源头在哪里?当年毛如果不怕大权旁落,哪会有文化大革命?不说全民民.主,就是党内民.主,谁做接班人由全体党员说了算,林彪还用抢班夺权,落得折戟沉沙吗?

治腐败必须给人民权利力,你那一党(人)领导能治腐败吗?

(二)

张老师,今晚没事,多说几句。本来,我的几个铁杆儿不让我再跟你们理论,也不让我再写敏感话题,几十岁了挨骂不落好,何苦!可是你得承认,我是一个好老师,我有耐心,我想把你们都争取到我的“阵营”里。再说,就是你们一伙,也有具有绅士风度的,比如你和其他几个,从来就没骂过我,伤人的话都没有,有的喊我老师有的称我前辈。第三,好赖咱是知识分子,知识分子要有知识分子的良心和责任,关心国事,开启民智是份内的事情,否则就对不起养育我们,供我们读书的人民。

我希望你和你的朋友能跟我讨论,但是不许粗言恶语,更不许谩骂。如果那样,我下次再往你这里跑,真是傻到家了。

读你这篇文章,中心思想就是道德陷落的问题。毛时代有讨饭的,那是真穷,讨饭也是“文明讨饭”;现在讨饭是逃避劳动,不劳而获,甚至有为达发财目竟惨无人道的!

你说的这些我看过报道,相信确有这种现象。说到这里我先拐个弯儿,上次你的朋友说,毛时代那样穷,人人没饭吃,那么讨饭怎么能讨得到?你说这是多么天真幼稚的问题!这简直是幼儿园里的水平。还有一位朋友说,你们右派一说就是饿死人冤死人,你就不说原子弹爆炸卫星上天?你看看如今有多少孩子上不起学,有多少人看不起病!你看,毛时代原子弹爆炸卫星上天是事实,改革后老百姓上不起学看不起病是事实,可是,毛时代饿死人屈死人也是事实(五九年我们村饿死的人都没人埋,信阳一市就饿死二百万是早已公布的数字!这些铁的东西你们居然就不相信!我们这些见证人都还活着,怎么说你们就是不信,不知你们到底喝了什么迷魂药!),改革比不改革强更是事实。

回来说讨饭的事情。我主观分析,真讨饭的要占三分之二,这些要么是丧失劳动能力的年纪大人,要么是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在社会救助相当落后的我国他们不讨饭没有活路。至于逃避劳动的痞子仅仅是少数,恶贯满盈的“丐主”更是少之又少,根本不占“主流”。这里且不说主流不主流,他们肯定是突破了道德底线,根本就是犯罪!

这里有两层意思,一是我们这个政府为什么不是福利型政府,让所有人都有饭吃,没有劳动能力的应该获得社会救助,二是这些人为什么不受道德和法律约束。

第一种情况,我想我俩都想骂政府几句。是啊,你是社会主义国家,为什么不管穷人的死活?现在国家这么富裕,居然还有人露宿街头沿街乞讨,为什么不建收容站?为什么不给失业人员发放生活保障?你们少开几辆车少开几个会就够他们吃了!你这是哪门子的社会主义?你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

第二种情况源自道德滑坡,甚至道德塌陷!

我们这个民族,应该说是一个崇尚道德的民族,几千年的儒学传统和历代统治阶级对人民的“文治”,练就了人们的忠厚善良等优秀品质。可是,这些民族的优秀品质如今衰落了。衰落从五四开始,解放后加速,改革开放以来差不多触底了!

实话说,毛时代社会是安定的,小偷小摸少,乞丐也不是“职业乞丐”,只是在青黄不接的时候讨上一个阶段。贪污腐败不说没有,就是有,也少,也轻。这就是许多人怀念那个时期的主要原因。可是,怀念归怀念,你能真地回到那个时候去吗?那时社会安定你知道政府是采取了什么措施吗?法西斯啊!人们动不动就挨斗,让“五类分子”、小偷小摸坐飞机戴高帽游街示众是常用手段。你“犯错”了,“群众”把你围在垓心,你一拳他一脚,想倒都倒不下,什么时候他们乐够了才把你拉出来。那时人们管这叫“箩磨”。再说贪污,那时候有没有?有。可是大家都穷,一个生产队还没有现在一个家庭富裕,就是干部再贪,能贪多少?顶多比群众多吃那么一点点。朋友们,这种情况你们说是信仰毛思想的结果,很荒唐的。当时经常举办毛思想学习班,把他们认为的坏人集中起来学习毛语录,提高觉悟。可是在学习班里干重活,不给工分不管饭,三天两头挨打,所以“觉悟”提高很快。毛说“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在那里可以得到解决”,凡经过的人,没有说这是假的,谁不怕进学习班呀?阎罗殿啊!!

你们不要再怀念那个时候了,很野蛮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昨天你是积极分子,今天有人陷害你你就是坏蛋,打死你都有可能。那个时侯有权的人信口雌黄,官报私仇,栽赃陷害多得很。人们除了饿,还有害怕。一句话,暗无天日!老泉做一辈子老师,老泉不会说昧心话。凡是说那时候好的年纪大人,要么他是“运动员”,要么他是得到好处的干部,要么他是经常整别人刺激了自己兴奋神经的人。

改革后,平均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贫富差距拉大了。

不错,中国的腐败已经空前了,恐怕还没有绝后。为什么会这样?根本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生产腐败的体制。毋庸讳言,这个体制是毛一手创造的。我们的体制是党管国家,一把手管党。一把手不论水平高低,他的意志就是党的意志、国家的意志。谁反对他,不论你的意见正确与否,你的仕途都要终结。毛时代彭德怀刘少奇跟毛意见相左,结果被清除,邓时代胡耀邦赵紫阳也是同样下场。以此类推,地方各级凡想升迁的,绝对不是正直秉公,敢于坚持原则的人。如此这样,下级官员不但要具备奴才性格,还要贪污受贿。不当百依百顺的奴才不行,不用财物行贿不行。大官贪小官,小官贪百姓;百姓如果有一点权利,那也会用来“寻租”。比如查超载的贪卡车车主,白衣天使贪患者。你贪我我贪你,谁不贪谁吃亏。整个社会一团糟,道德沦丧殆尽!请问,连“人类灵魂工程师”都找小朋友要礼物,不给礼物不让坐前排,你还让那些没有文化修养的人怎么样?

朋友们,如果不改弦易辙,要么“重复昨天的故事”要么“重复前天的故事”,中国还有希望吗? 

三、大象像锅盖 

张斌老师,我在你这里的留言总是被删,再加上跟你们又说不明白,我还真气馁了。你看,一位女士又刺激我,逼着我搭腔。两天来,你和我的朋友唇枪舌战,俨然诸葛先生舌战群儒的场面。但是后来有些走调,双方都不太尊重了,我怕伤朋友和气,不让再争论下去。开个玩笑,你如果是D员,你绝对是他们中的优秀分子,你一个顶一百个,顶一千个!可是,现实中像你这样的忠诚战士基本没有了,他们喝酒吃肉你打冲锋,背后还要笑话你傻子。

你文章说有几条“牛B”留言,你说对了,“黑老猫”是教授,搞文史的;那个最难听的留言是诗人兼画家“文祖铎”先生写的。我不是吓你,我平时都是仰望他们。我一个初中老师,我算什么啊! 

有人说大象像锅盖,有人说大象是管子,因为他们是盲人,一个摸着了耳朵,一个摸着了鼻子。老泉小时候,语文课本是“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不读《三字经》不读《论语》,文革时连语文书都没了,天天读《毛选》,再后来是《毛泽东思想课》,跟政治合并。即使文革后,语文里有鲁迅,那些鲁迅点过名的如梁实秋林语堂之类课本里也没有。胡适大家知道吧?新文化运动的先驱,现在课本里有吗?你想啊,我小时候就是受这样的教育,我的营养全面吗?我该缺少多少维生素呀?曾几何时,全国人民读的是毛的书,唱的是毛的歌,对毛不是一周一礼拜而是天天都礼拜。经年累月,脑子都灌满了。我们中国人不患脑瘫才怪!世界是个万花筒,知识应该多元化,你把其他渠道都堵住,只放毛思想进来,结果我们认为世界就是毛思想而别无他物。这回你该知道你为什么对毛有那么深厚的感情了吧? 

现在来说“民主”。刘仰你知道,学者,学问大得不得了,他写了《民.主不是好东西》。反伪科学斗士司马南也不赞成民.主,跟《南周》斗得有来有去,连鄢烈山都不放在眼里。我承认,民主不是灵丹妙药,拿到中国不会药到病除。我们的国人素质也确实达不到西方国家的程度。本民族一向都是由少数人管着,自己不习惯当自己的家。农村还存在宗法势力。一句话,在中国搞民.主,难!比如决定一个事情,往往真理在少数人手里,你一投票,反而通不过。这就是谬误强暴真理,你举的那个例子就是。在农村,势力强的户族直接干预选举,抢票箱子,贿选现象也普遍得很。丘吉尔说,民主不是好东西,可是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之前,我还必须实行民主。你想,你民.主了,多数人说了算,管它多数人对与不对,毕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不会有怨言;一旦有怨言了他们还可以重新选择。最主要的,民.主可以防止独裁专制。大道理是,多数人的选择,正确的时候肯定会多一些。

M毛思想有用没用?有用。只对傻子有用。你想,现在贪官多不多?这些贪官都是五、六十年代人,哪个不是用M毛思想泡大的?《老三.篇》没有一个不会背。他们为什么不按毛说的做?因为自私是人的本性!意识形态,宗教信仰,道德廉耻具有约束力,但没有强制力。社会没有道德约束不行,但是没有法律制度更不行。你可能说,我们的制度还少吗?为什么不起作用?原因还是制度。因为制度是人去执行的,不执行制度就是摆设。我们的制度都是摆设。为什么是摆设呢?我前面说过,我们这个体制是一把手的权力太大,他掌握着整个国家机器!

怎样才能限制一把手的权力?那就是民.主,不能让一把手一个说了算。一把手只起召集的作用,决议必须在会议上通过。一把手更不能有选定自己接班人的特权。这是在党内。如果党外,再有有效的监督那将更好。

小孩子学走路要摔跤,你不会要孩子放弃学走路吧?同理,搞民.主肯定也要出麻烦,你也不能因噎废食。我们要培养,我们要学习,我们要一步一步地来。先小范围高层次,然后逐步推开。可是你看现在,不但不行动,连提都不敢提。我说这就是他们在保护自己的既得利益!改革三十年了,都肥得流油了,如果“折腾”就触及到自己的利益了!

至于台湾的乱像,那可是好事,连贩夫走卒都有一票权,多羡慕人呀。听证会上,李敖把“国防部长”问得直冒汗,我们的代表敢问军费怎么用的?台湾如果不是两个党,谁敢审陈水扁?这不就是民.主的优越所在吗?! 

 

四、《 降 表》

这几天老泉有一个有趣的发现,老泉写政治,一些关心政治的人不论是顶是踩,都起劲儿得很,评论多多,甚至还有人送来长篇大论,但是只关注生活而讨厌政治的朋友只是礼节性应酬而已;反过来如果写生活,关注生活的朋友又像找到了知音,都愿意打开话匣子,而关心政治的朋友又一言不发。

昨天一个朋友说,老泉搞起了幽默,不写政治啦?我回答说,我是草根中的草根,蚂蚁量级的,写政治管什么用!写多了惹人烦。人是活在陆地上的,哪能脚底板儿不着地?

老泉到底是个什么人呢?坦率地说,老泉是个双面人。老泉一向关心时事,关心政治,爱看新闻,爱读时评,对社会上种种丑恶义愤填膺,也爱对这些罪恶追根索源。说是老愤青决不为过。但生活中的老泉不是这样,生活中如果天天吹胡子瞪眼,凶神恶煞样儿,别说学生,连老婆都能吓跑。所以我的博客既政治又生活。读新闻读多了有看法想聒噪,就端出机关枪通通通来一梭子,过罢瘾再回到生活的现实中来,该嬉皮笑脸还嬉皮笑脸。我决不把自己整的跟政治家似的。你想想,老泉生活在什么地方,偏远的乡村!老泉如果把“国计民生”、这个派那个派的成天挂在嘴上,周围人不说神经病才怪。老泉周围的人都是忙忙碌碌,为一日三餐奔波,他们可不管什么劳什子“意识形态”、“民.主.专.制”。

说实在的,作为“知识分子”,不关心国家大事是不对的,虽然起不了多大作用,说总比不说强,不管咋滴那也是“舆情民意”,说多了上边会在意的。比如吴邦国报告说决不搞政党轮替,坚持主流指导思想等等,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民间呼吁的多党竞争和价值多元化至少已经“上达天听”。如果民间万马齐喑,吴就不会说那个话。这就给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中国距离真正的民.主已经指日可待!

可是,每个人都生活在具体的环境里,有的活动圈子在高层次,有的在低层次,生活中你取什么姿态,你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在哪山砍哪柴”,切不可不“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具体事情具体对待”。所以每个人都不能一根筋。你对政治热情,关注国计民生是好的,是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素质。但是回到生活中来,我们还是把紧绷的神经松下来最好。不然的话,谁都受不了你。我说毛泽东你知道,他老人家生活中最是幽默(做事也幽默,一边不吃肉,一边盖别墅;一边讲民主,一边反右倾;一边要廉洁,一边睡女人)。 

老泉今天来是递《降表》的。当初老泉看你们“不着调”,想来说说你们,或者是因为我的水平有限,或者是因为你们太僵化,我承认我没有说服你们。人啊,要把眼睛睁大一些,看事情要全面一些,一叶障目不见泰山,难免偏执。明明自己错了,还要咬着不放。昨天有人匿名“盘老猴”,挑逗老泉去跟“江帆”理论,老泉愿意被他牵着走,看了“江帆”的帖子,看后你不想笑都不可能,睁着眼睛说瞎话,下边一个劲儿地顶顶顶!民间这样诅咒昧着良心说话的人:说谎话会遭报应的!我仿佛看见几千万冤鬼都在对着“江帆”瞪眼睛!口无遮拦、信口雌黄有什么好!

罢了,老泉投降。你们想请老人家只管请好了。到时你们可以当当运动员,打个急先锋,整人杀人很刺激的。不过我想在请之前要让13亿人投票才是!最后借用网友那句话:你们执意下地狱,我们只能以挽歌送行!

  

本文作者:鲁山老泉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lushanlaoquan.blogchina.com/1257925.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