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Re: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学者:薄熙来问题可能比陈良宇事件更严重

查阅评论 (3)

一个蒙古人反叛,就牵涉到3位朝廷命官

只不过一个小小的蒙古人,就把黄薄周3位巨型官吏搅入泥潭!厉害啊!蒙古人虽非汉人,却可以使贵为亲王之流沦为庶民!谁让他不是爱新觉罗!

审判

薄熙来的某些做法可能是有形式主义之嫌,但是远比温家宝之流所代表的疯狂贪腐势力要好多了。温家宝所鼓吹的是一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而暴富 者们的利益。他的所谓“政改”反映了非法既得利益者们企图将其非法所得永久化的企图。因此,必然遭到大多数中国人民的反对。温家宝的一意孤行,使这场政治 斗争更加激烈,因此他将为此承担严重的历史责任!

原先扣的帽子不是搞文革吗?怎么又变成“篡党夺权”了?有没搞

原先扣的帽子不是搞文革吗?怎么又变成“篡党夺权”了?有没搞文革我想重庆人最有发言权;“篡党夺权”?如果那个“最高层”有作为得人心, 下面的想篡也篡不了。胡温主导中国9年各种社会问题严重恶化,任何人都有理由漠视和挑战这样的“路线”。我对薄无甚好感,但同样看不惯某些“公知”为沽名 钓誉庸碌可笑的“最高层”张目,替他们维稳。



2012/3/27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国/政治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5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5日

北京学者:薄熙来问题可能比陈良宇事件更严重

薄熙来在人大会议主席台。

作者 法广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表示,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问题,可能比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事件更严重。贺卫方近日受访分析薄熙来的问题是在挑战和漠视中共的路线,因而被去职。

中央社引述贺卫方的话说,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罔顾基本法律程序,公安、检察、法院都跟着领导人的思维走,未审先判,完全是文化大革命式的运动。

贺卫方认为,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明显漠视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中共推动法治建设的走向,其中又涉及利用打黑进行权力斗争,引起中共最高层不满,最终以激烈手段彻底解决。

贺卫方说,这已不单是法律的问题,而是政治层面的问题,也许比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事件更为严重。薄熙来可能会背负“篡党夺权”的罪名,但该桉相当�杂,贺卫方预计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有结果。

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去美国成都使领馆后,,引发一连串有关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传言,薄熙来被撤职重庆市委书记。

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2月初私自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引发一连串有关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传言,薄熙来且于3月15日被拔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贺卫方表示,重庆打黑破坏法治,是薄熙来和王立军被免职的重要原因,王立军事件只是导火线。他说,重庆“打黑”有太多违法的东西.他并分析,王立军肯定会被重判,他在打黑中的问题也会被追查。

陈良宇2006年因社保基金挪用等案被中共中央免去上海市党委书记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2008年4月11日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8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