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G4G] BBC 中国报摘:温州金融改革

中国报摘:温州金融改革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26

人民币钞票

浙江吴英集资诈骗案引发中国民众热议民间融资问题。

星期四(3月29日)的中国地区性报纸集中报道了中国国务院批准推进浙江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计划的消息。

以经商活动而闻名的温州按键 去年发生大范围的资金短缺,全市36万家中小型企业中20%停摆,事件更被称为“中国信贷危机”。

按键 英文《上海日报》称,国务院旨在对温州蓬勃发展的地下金融市场进行整顿。当地的民间融资此前引发了数起重大刑事案件,公众议论纷纷。

按键 上海《新闻晨报》报道说,民间融资组织将可依法发起设立或参股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组织。

按键 当地商家对计划表示鼓舞,希望这将能打破国有银行的垄断局面。按键 当地商会领袖更激动地说,所有温州人都应该记住这一天。

按键 广州《21世纪经济报道》说,一些人也开始揣测这是否意味着按键 被判死刑的女富豪吴英可免一死。目前吴英的死刑判决仍在最高法院复核之中。

在印度召开的按键 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是全国性报章星期四的主要消息。

按键 《人民日报》报道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新德里的会面。按键 《新京报》报道说,在朝鲜问题上,中俄两国领袖均认同各方应当保持克制。

按键 《环球时报》则聚焦于金砖五国可能宣布成立新开发银行的消息。分析认为这将可补充西方垄断的借贷机构,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

按键 《人民日报》的一篇评论称:“一个具有更加稳固基础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将在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金砖五国组织的国际影响力上,按键 《中国日报》社论说,五国要想让国际社会听进其声音,就必须紧密合作,并活跃地挑战西方在全球政治的主导地位。

另外,按键 《环球时报》发表双语社评,促请北京就美国计划在亚洲设立导弹拦截系统一事作出严厉抗议。

社评认定导弹拦截系统“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并说:“中国做出强烈反应,包括增加、优化核力量已在西方舆论的意料之中,在道德上不丢分。”

其他消息方面,按键 《新京报》与《中国日报》报道了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美国苹果公司总裁库克的消息。

按键 《人民日报》还报道了正在上海进行的亚洲公务航空会议暨展览会。报道称世界公务机企业都开始瞄准中国市场。

按键 《环球时报》报道称,美国“股神”巴菲特将投资在中国成立公务机企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