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G4G] BBC 台湾拒绝中国要林毅夫返台呼吁

台湾拒绝中国要林毅夫返台呼吁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06

林毅夫

台湾军队将林毅夫视为“叛变逃亡军官”

台湾周三(28日)拒绝了中国的呼吁,不允许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返回台湾。

出生于台湾的的林毅夫30年前从台湾叛逃到中国大陆。

台湾国防部表示,1979年5月任台湾军官的林毅夫从金门泅水逃往大陆仍然受到军事法庭通缉,如果他返回台湾会立即被依法逮捕。

台湾国防部是对中国对台办公室早些时候发出的呼吁做出回应。在清明节将近时,中国对台办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人道主义考虑,早日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湾探亲祭祖。

国台办主任王毅说,“这是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特定的时空背景下发生的事,在两岸关系已经迈入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人道主义考虑,早日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探亲祭祖,这毕竟是人之常情。”

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上周说,林毅夫仍然是违法的罪犯,并且表示如果法官对有关法律有不同解释,他就会离职,只要他在一天,就会坚持此事,为政策负责。

林毅夫在逃往中国大陆前担任台湾连级军官,1979年5月由金门游到大陆厦门。台湾军队将林毅夫视为“叛变逃亡军官”,一旦返台将面临“陆海空军刑法”调查与审判。

但也有评论认为,台海两岸实际上已经结束了“敌对状态”,台湾军方应该释放善意,积累互信,为日后同中国大陆签署和平协议和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作准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