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Re: [G2G] 请公开方舟子的两个基金!

so 方舟子打假 is for making profits!

2012/3/10 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2012-03-08 04:16:00

归档在 生活 | 浏览 8089 次 | 评论 65 条

我虽 然已经成为讨论方舟子代表的民间打假的主要反对方之一,但对方舟子个人情况可能是在反对方中了解最少的一个。在我卷入方舟子与韩寒“代笔”事件之前,对方 舟子个人事情几乎一无所知。但因为在事件中的逐步介入,各种各样的读者,开始向我“爆料”各种各样的“密文”。有些依我判断纯属对方舟子的人身攻击,但有 些信息让人非常的警觉。方舟子夫人是新华社记者虽然让我吃了一惊。可最让我吃惊的是方舟子有两个基金账户(一个在中国,一个在美国)来维持他的打假。有人 声称这些账户之间的走账诡异,有时数目大的惊人。

我不敢确认这些爆料是事实还是故意诽谤方舟子,也没有个人经历和能力去调查这些事实。但这种爆料真实的可能性让我们不寒而栗。

第 一:在中国打假,这说破了大天是一个关系到中国公民集体利益的公共行为!与美国公民的利益毫不相干。为了中国公民集体利益,开设一个美国基金账户,我不能 理解这是什么行为。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吸引海外捐款帮助方舟子个人在中国打假?这是天方夜谭的,天下没有这等事情,西方更没有这种人!

第 二:中国的基金管理神秘而混乱。不管捐款者是什么人,捐款的目的是维护中国社会的公平与公众。在任何社会,公平与公正从来不是通过黑盒子操作实现的。黑盒 子操作只能让人们怀疑打假的目标选择受到控制资金链的个人/集团利益控制。这不但达不到增进社会公平、公正的目的。相反这种黑盒子操作加剧社会不公平,使 得无辜的人们成为这种假打(是假打,不是打假)的受害者!

第三:有人指控,不仅仅是这两 个基金账户,方舟子的个人账户也参与了各种各样的走账。这种指控虽然不一定有事实根据,但理论上是可能的。这种可能性已经造成公众的公众的疑虑,因此方舟 子的个人账户也成为公共利益相关的领域。我在介入开始就主张方舟子必须公开个人收入,否则公众无法信任他们的打假是公平的,而不是另一种形式的造假。不愿 意接受公共监督可以,那么请不要打着公共利益的旗号在干预公民自由,请退出打假领域!

我 认为,起码这两个中美基金的所有账目要公开。不仅仅要公开,而且要经过专业公共财务服务公司的审计。如果有可能,方舟子的个人账户也应该在一定程度上被监 视。一个社会无法忍受这样一个最著名的“公共利益维护者”在桌子下面操盘公共捐款账目。公民不相信某些官方基金关于钱跑到哪里去了的辩词,公民也不会相信 方舟子同样的辩词,请把账目公开让我们看。人不可信,制度性监督可信!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