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BBC 洛桑桑盖:北京强硬政策导致自焚

洛桑桑盖:北京强硬政策导致自焚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30

西藏流亡政府领袖洛桑桑盖

西藏流亡政府领袖洛桑桑盖呼吁北京接受藏人的“中间道路”。

西藏流亡政府领袖洛桑桑盖周六(3月10日)抨击中国政府对西藏的强硬政策,指责这一政策导致了近来的一连串藏人自焚事件。

最近两个半月以来,报道出的藏人自焚事件已经有14起。洛桑桑盖说藏人自焚行动是抗议他所称的中国政府对藏人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压制。

洛桑桑盖表示,藏人之所以采取自焚这种极端手段,是因为他们被剥夺了发起传统抗议的权利。

洛桑桑盖是在西藏1959年反抗中国统治失败53周年之际,在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这番演说的。

约3000名藏人参加了这场集会。

达赖喇嘛也出席了集会,但没有发表讲话。

法新社报道说,集会后藏人走上街头并呼喊“达赖喇嘛万岁”的口号。

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洛桑桑盖在讲演中指出“藏人的抗争并不是针对中国人民,也非针对中国这个国家,而是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

洛桑桑盖在讲话中呼吁北京接受藏人的“中间道路政策”,并说这一政策的目的是寻求在中国宪法框架下藏人的“真正”自治。

洛桑桑盖还说,北京的西藏政策是一个失败的政策。他敦促中国下一届领导人启动真正的变革。

敏感三月

三月是西藏地区的“敏感月”。

今天,3月10号是藏人称为“起义”,中国政府称为“暴乱”事件53周年。

1959年藏人反对中国统治的抗争导致达赖喇嘛出走印度。

下周四又将是3.14拉萨骚乱事件四周年。

中国最近加强了对整个西藏地区的“维稳”。西藏当地政府更是派官员进入各个乡村和寺庙,并要求当地干部要以“临战状态维稳”。

本周早些时候,西藏监察厅厅长对中国媒体记者透露,目前西藏全部近5500个村庄都有官员驻扎。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在中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要求西藏保持大局稳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