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2月份贸易逆差创十年来新高

中国2月份贸易逆差创十年来新高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51

香港货柜码头上堆叠着的集装箱(25/8/2011)

2月份中国贸易逆差之高出乎预测

中国海关周六(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贸易逆差高达315亿美元,为10年以来单月最高逆差水平。

出口表现显著弱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证实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  

不过,分析人士说,虽然月贸易赤字大大超出预期,但很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中国大规模进口原油,西方经济困境令需求减少,以及中国春节期间工厂关闭都是导致二月份巨大贸易赤字的原因。

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后,中国进出口额均有所反弹。原因是中国农历新年之后,工厂恢复生产。

“内需稳健”

数据显示,中国2月出口同比上升18.4%,1月下降0.5%;中国2月进口同比劲升39.6%,1月上升15.3%,  

从出口商品看,机电产品出口增速明显改善,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低迷,不仅主要产品增速均低于总体增速,服装、箱包甚至出现15%以上的负增长。

在进口方面,尽管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回落,但在进口量快速增加的带动下,进口增速仍达到39.6%,超出市场预期。

根据海关数据,2月中国进口铁矿砂、成品油、钢材、未锻造的铜及铜材、废铜等进口数量均大幅增加,同比增速均较1月出现40个百分点以上改善,“显示中国内需依然稳健”。

出口相对低迷与进口的大幅反弹,使得2月创下单月最高贸易逆差。前两个月累计贸易逆差为42.5亿美元,高出去年同期23.7亿美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