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BBC 青海警方向藏人开枪造成一死两伤

青海警方向藏人开枪造成一死两伤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15

胡锦涛

胡锦涛要求保持西藏稳定

“自由西藏”组织说,在中国青海藏区果洛藏族自治州,警方开枪打死一名藏人,两名藏人受伤。事情发生在本周二(3月6日)。

自由西藏组织说,事发当时三名藏人前往当地一个派出所,试图抗议或向警方询问有关另一名组织1月一次抗议活动被拘捕的藏人情况。

被打死的藏人是28岁的曲热。

1月25日当地一次抗议行动中,抗议的藏民降下并焚烧了派出所外的一面中国国旗。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对周二枪击事件的报道则说,警方试图拘捕早些时候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三名藏民上前阻拦,结果军警开枪。28岁的曲热被击中脸部,当场死亡。

事件中受伤的两名藏人是兄弟,目前在医院治疗。

自由西藏组织和亚洲自由之声都引述了青海当地未具名的消息来源。

由于中国政府对藏区的严密控制,对所发生的藏民遭枪击事件的具体情况很难得到独立的证实。

到目前为止,中国官方对此事件没有任何报道。

三月是西藏地区的“敏感月”。

今天,3月10号是藏人称为“起义”,中国政府称为“暴乱”事件53周年。

1959年藏人反对中国统治的抗争导致达赖喇嘛出走印度。

下周四又将是3.14拉萨骚乱事件四周年。

中国最近加强了对整个西藏地区的“维稳”。西藏当地政府更是派官员进入各个乡村和寺庙,并要求当地干部要以“临战状态维稳”。

本周早些时候,西藏监察厅厅长对中国媒体记者透露,目前西藏全部近5500个村庄都有官员驻扎。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在“两会”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期间要求西藏保持大局稳定。

曾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胡锦涛提出西藏要对居民开展“深入持久”的民族团结教育和宣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