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年内恢复审批新核电项目”

中国“年内恢复审批新核电项目”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40

深圳大亚湾核电站

中国计划继续发展核电项目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预测,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内恢复对新建核电项目的审批。

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一周年之际,中国的核电建设出现了回暖迹象。

王炳华3月10日在政协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所有准备在建的核电项目都在政府的规划范围和产业指导政策内,符合国际和国内核安全相应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中国对正在建设、运行的核电和核设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王炳华表示,共发现14个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

对于内陆核电站开发,王炳华表示核电界在技术层面没有问题,准备充分。

王炳华还透露,清华大学的高温气冷堆今年将会正式开工建设,高温气冷堆带有明显的第四代核电技术特征,在安全上具有固有安全性,能够保证铀氢类反应堆安全可靠运行。

徽赣核电之争

另外,在3月10日的政协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否认该公司在彭泽核电站公众意见调查环节用礼品“贿赂”村民的说法。

江西彭泽核电站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马当镇境内,厂址北临长江,与安徽望江县仅一江之隔。彭泽核电厂距彭泽县城约22公里,距望江县城则只有10公里,距望江县最近的村子更是只有3公里多。

该项目建设运营方是中电投江西分公司。

安徽望江县人民政府曾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发布“关于请求停止江西彭泽核电厂项目建设的报告”的文件,称临近该县的江西彭泽核电厂项目选址阶段评估存在“人口数据失真”、“地震标准不符”、“临近工业集中区”以及“民意调查不够公开透明”等问题。

与此同时,安徽计划在东至县兴建的吉阳核电站厂址距离江西彭泽核电站不到50公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