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BBC 两千人纽约游行抗议中国西藏政策

两千人纽约游行抗议中国西藏政策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22

美国藏人支持者抗议示威

示威者抗议中国政府在西藏的高压政策。

美国纽约周六(3月10日)有大约2000人游行前往联合国总部,纪念西藏暴动63周年,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

被中国当局关押在狱中的藏族电影导演顿珠旺青的妻子拉姆措在集会上发表演讲,抗议中国政府对藏人实行的宗教与文化压制。

抗议民众在联合国总部前高呼西藏自由以及达赖喇嘛重返西藏等口号,最后前往联合广场举行了烛光守夜。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于当天早些时候发表讲话抨击中国政府在西藏实行的高压政策是导致最近连续发生藏人自焚事件的最根本原因。

过去一年,在中国藏区至少发生了20多起藏人抗议中国政府西藏政策的自焚事件。

北京将这些自焚事件归咎于流亡海外的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及其追随者。

洛桑桑盖驳斥说,自焚事件是对北京在西藏的“所谓社会主义天堂的空洞许诺”以及无法进行其他任何形式抗议活动的一种反抗。

他说,在今天的西藏已经无法开展任何传统形式的抗议活动,例如绝食,游行示威,甚至和平集会。

洛桑桑盖说,藏人在无奈的情况下,被迫以自焚的极端方式表示自己对中国西藏政策的强烈不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