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G4G] 教师自动终身职 纽约废除

教师自动终身职 纽约废除
编译黄秀媛中心综合纽约27日电
September 28, 2010 06:00 AM | 1175 观看次数 |  | 4 4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纽约市长彭博打算改革向学校老师授以终身职的制度,根据教学绩效给予工作保障。他誓言只让最好的老师获得终身职,并开除最不胜任的老师。

市长办公室27日说,从今年开始,老师将根据四级制度加以评监,获评「富有效能」和「极富效能」的老师,才能在三年后有资格获得终身职。

彭博说:「我们将加强支持教师和奖励优秀的教学,包括废除现行终身职制度,改为根据教学成绩给予终身职,不再让获得这种保障成为理所当然。」

他说,现行优先裁掉最资浅人员的政策,只会害到纽约和全美国的孩子,而现在是终结这种政策的时候。

彭博说,纽约市也将利用联邦提供的3600万元赠款,为最优秀的老师加薪15%到30%,并把他们分派到教学成绩不佳的学校协助学习有问题的学生。

纽约市的学校现有大约8万名老师。拥有大约20万名会员的教师联合会会长穆尔格罗(Michael Mulgrew)说,目前是否授予终身职是由校长和学校总监决定。

他说,校长现在能够以任何理由拒绝让某个老师获得终身职,而大多数老师欢迎根据大家同意的标准,以客观的方式赋予终身职。

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教授海尼格(Jeffrey Henig)说,当初施行终身职是为了保护老师免于因政治理念或各种信仰,或是因校长一时的意念而遭到革职,可是近年来有人批评这种制度在保护大城市学区教学不力的老师。

他说,在许多学区,全部或接近全部老师都能自动获得终身职,而现在愈来愈多城市的教师工会愿意讨论修改法规,华府学区6月间通过的新合同即准许开除教学不力的老师。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教师自动终身职 纽约废除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