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G4G] 美国人信教多 了解少

美国人信教多 了解少
编译戴开元综合28日电
September 29, 2010 06:00 AM | 1356 观看次数 |  | 3 3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丕优宗教与公共生活论坛28日公布的一项关于美国人宗教知识的调查显示,美国人具有很深的宗教信仰,同时又缺乏宗教知识,对宗教最了解的是无神论者(atheist)和不可知论者(agnostic)。

该调查报告说:「在对被调查者提出的32个关于宗教知识的问题中,美国人平均能答对16个问题,无神论者与不可知论者能答对20.9个,犹太教徒与摩门教徒分别能答对20.5个和20.3个。」新教徒(Protestant)平均答对16个,天主教徒只答对14.7个。

在关于圣经与基督教的问题中,摩门教徒和白人福音派基督徒答对的最多;犹太人、无神论者和不可知论者答对关于佛教、印度教和犹太教的问题最多。

该报告说:「虽然过去的丕优民调显示,美国是已开发国家中宗教信仰最深的国家,这次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并不知道主要传统宗教的教义、活动、历史及重要人物,包括他们自己的宗教。」

四成天主教徒不知道,天主教仪式中教徒分享的葡萄酒与面包片,不仅是一种象征,而且按照天主教教义,实际上就是耶稣的血与肉。

约一半的新教徒不知道发动新教改革的是马丁.路德;不到一半的人知道达赖喇嘛信仰的是佛教,51%的人知道约瑟‧斯密(Joseph Smith Jr,1806-1844)是摩门教徒,54%的人知道可兰经是伊斯兰教的圣书,超过80%的人知道修女德蕾莎是天主教徒。

九成美国人知道最高法院裁决,不允许公立学校教师带领学生祷告。但三分之二的人错误认为,最高法院不允许教师把圣经当做文学作品阅读。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美国人信教多 了解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