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政治笑星华盛顿集会 民众反应热烈

美国 更新时间 2010年 10月 31日 星期天 12:10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政治笑星华盛顿集会 民众反应热烈

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华盛顿的“恢复理智”集会
图片来源: AP

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华盛顿的“恢复理智”集会


相关文章

美国著名搞笑电视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和斯蒂芬.科尔贝10月30号共同在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大草坪上举行两场集会,吸引美国各地民众前来参加。

两 位美国知名政治谐星乔恩.斯图尔特和斯蒂芬.科尔贝10月30号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上举行的两场大集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民众出席参加。乔恩.斯图尔特 的集会名为“拯救美国理智运动”,目的是希望唤醒美国人的理智。而斯蒂芬.科尔贝的集会叫做“让美国继续害怕运动”。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讽刺许多右派人士 不断散播有关美国已陷入恐慌的言论。

参加民众自制看版,支持政府的改革,并呼吁大家要有耐心。
美国之音李逸华
参加民众自制看版,支持政府的改革,并呼吁大家要有耐心。

*唤醒美国人的理智:美国不要再害怕了!*

斯图尔特和科尔贝在舞台上一边以“支持和平与理性”,一边以“支持恐惧”,作为讽刺对比。尽管表演方式搞笑逗趣,但两人主要传递的讯息都是要美国人停止仇恨和猜忌,应该要回归冷静理性,一起让美国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国家。

斯 图尔特说:“大部分美国人都不是单纯的民主党或是共和党,自由派或是保守派, 大部分美国人只是对于该做的事情比较慢半拍,很多时候这些事都是他们不想做的事情,但他们最终还是会去做,尽可能的去完成,用一些理性的妥协让事情变得可 能,然后完成。每个人的生活也都是这样的。”

斯图尔特和科尔贝选择10月30号这一天作为集会是因为这一天是个平凡无奇,不具任何特殊意义的一天。他们邀请所有的人出席参加,希望只要是厌倦美国目前政坛情势的民众都站出来,发出他们不满的声音。

斯图尔特还抨击美国现在的媒体社会,批评有线电视频道作为某种政治立场的标签,以意识形态和人民的恐惧切割美国社会。斯图尔特告诉群众,如果我们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大夸大,那么我们就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参加集会者举牌,希望美国人重拾希望。
美国之音李逸华
参加集会者举牌,希望美国人重拾希望。

*民众反应正面*

这两位政治谐星在美国民众心目中常常是许多政策的指标性人物,尤其是对美国年轻人的想法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他们的诉求也往往是普遍美国民众的心声。许多人不远千里从其它州来支持两位电视搞笑主持人的集会。一大早,华盛顿地区的地铁站就已挤满了人。

来自维吉尼亚州的威尔兹比奇对于这么多人参与活动感到开心。他支持活动的核心主题,唤醒美国人的理智。

威尔兹比奇说:“我不认为我们可以拯救理智,因为我从不认为我们疯了。所以,我应该说,我们要追求和提升理智,来看待我们的社会议题。”

同样来自维吉尼亚州的克劳尔也支持这个活动,但他说:“很讽刺的是,政治谐星是要唤醒美国民众的人,而不是我们要投票支持的政治人物。政治节目搞笑主持人成为了美国人理性的声音,他们是社会的照明灯。”

*强调和选举无关  只和呼吁理性有关*

这次的集会活动也被视为是呼应美国保守派电视主持人格伦.贝克8月28号所发起的“拯救美国荣誉”集会运动。

在 茶叶党势力愈加庞大和美国保守派支持声浪越来越高的选举前夕,斯图尔特和科尔贝两位自由派电视节目主持人希望借此能呼吁美国人恢复理性。但他们也强调,这 次的集会并不是为选举所做的造势活动。活动是不分党派的,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美国人再次团结,停止目前他们所看到的政坛不理性之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