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G4G] 美移民工作较弹性 就业率高于本土公民

美移民工作较弹性 就业率高于本土公民



【大纪元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哲华编译报导)一份日前公布的研究显示,美国的移民人口自经济大衰退后已获得几十万份工作,而在美国出生的公民仍 缺少百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研究报告指出,外来移民的失业率低于本土公民的部分原因是,外来移民在工作的选择上比较有弹性,比较愿意接受低薪、工时减少的 工作。

据CNN报导,正当经济学家宣称经济衰退正式结束时,皮尤拉丁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和劳工部的统计资料分析报告指出,从2009年6月开始的这一个年度中,美国本土劳工失去了120万个工作机会,而在相 同的时间内,国外移民得到了65.6万份工作。

皮尤拉丁裔中心表示,至6月为止的近两年以来,移民劳工失去了40万份工作,本土劳工则失去 了570万份工作。今年6月移民人口的失业率为8.7%,而本土公民的失业率则为9.7%,至6月为止的近一年以来,移民人口的失业率下降了0.6%,本 土公民的失业率则上升0.5%。

虽然移民人口的失业率较低,但另一方面,从2009至2010年间,移民劳工的薪资下滑了4.5%,而本土劳工的薪资则只减少1%。

皮尤拉丁裔中心的副主任科查尔(Rakesh Kochhar)表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因为移民比较愿意从事不是那么理想的工作,无论是薪资或工作地点都比较有弹性。

这份研究并未区分这些移民是合法还是非法居留,今年稍早发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一、大约780万移民劳工为非法居留。

这份研究还显示,移民人口已成为美国一大部分的劳动力来源,占了全部劳动力的15.7%,这在1995年才只有9.7%。

美东时间: 2010-10-31 01:02:18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0/31/n3070557.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