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G4G] 美国中期选举:华裔议员希望华人多参政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0年 10月 28日 星期四 10:38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中期选举:华裔议员希望华人多参政

吴振伟众议员
图片来源: 吴振伟议员网站

吴振伟众议员


相关文章

今年的国会中期选举,很多人都在说共和党会在众议院获胜,得到众议控制权。

很多民主党众议员正在为自己的国会政治生涯而战。俄勒冈州华裔众议员吴振伟是其中之一。

*艰苦的选战*

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吴振伟(Rep. David Wu)是国会众议院中的三位华裔众议员之一。

吴振伟议员说:"没错,这次选举非常辛苦。我觉得美国人有一个传统就是倾向于支持非执政党。作为民主党人,今年的局势很困难。"

*最新民调领先*

俄勒冈州和美国其他地方一样经济不景气,失业率现在是10.6%;民众把对经济问题归咎于民主党;另外今年吴振伟遇到了一位强劲的共和党对手罗博.科尼斯(Rob Cornilles)。而且此人非常富有。

吴振伟议员本来被认为是有可能丢失席位的民主党众议员之一,不过最新的一个民调显示他比共和党候选人科尼斯领先13%。

吴振伟众议员到农贸市场
吴振伟议员网站
吴振伟众议员到农贸市场

*忙碌的竞选*

不用说,吴振伟议员最近非常忙碌。

记者联络了好几天才得到一个电话采访的机会, 当时他在从一个竞选活动到另一个竞选活动途中。

他说自己每天早上6点起床就开始参加各种活动:"上周末我参加了好几次投票动员大会,然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选民;我还去了农民集市,帮助童子军榨苹果汁。下午我要乘坐公交火车,和民众见面,和他们握手。"

吴振伟议员最近推出两个轻松有趣的竞选广告,目标是吸引年轻选民。他在广告中自称是沉迷于科技的书呆子,他注重的是为俄勒冈州创造科技领域的高薪工作机会。( 如有兴趣,您可以到他的竞选网站wuforcongress.com观看。)

和选民谈话
吴振伟议员网站
和选民谈话

*呼吁华人社区支持*

作为屈指可数的华人议员之一,吴振伟议员说华人的支持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他说,不管是自己参加竞选,还是投票支持其他华人,华人都应该积极参政。

他说:"我期望有一天美国会出现一位华裔总统 。"

最后,吴振伟议员还用汉语对中国的听众说:"我希望中国朋友都能够来俄勒冈州。如果你们来的话,我很高兴和你们见面。"

美国众议员每两年就要竞选连任,所以众议员要和自己的选区保持密切接触。

吴振伟议员小资料: 1955年出生于台湾,6岁时移民美国。他1977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到哈佛读医科,1982年在耶鲁获得法律学位。1984年加入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工作直到1998年当选国会议员,成为美国第一位华裔众议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