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G4G] 加元走高 有利加人海外投资

皇家银行(RBC)环球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tricia Croft预计,加元在2011年有可能涨至1.15美元,即1加元兑换1.15美元。 (Getty images)
加元走高 有利加人海外投资
【大纪元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徐杰多伦多综合报导)由于世界经济不稳定和主要经济发达国家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美元持续疲软,加元攀升势头看 好。投资专家认为,美元疲弱加元走高,将有利于加拿大投资者进军美国等海外市场,购买高品质外国资产,如公寓和股票及债券等。但是,投资者需要策略行事, 谨慎评估,制定中具体投资方案,并需要耐心和高风险承付力。

皇家银行(RBC)环球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tricia Croft预计,加元在2011年有可能涨至1.15美元,即1加元兑换1,15美元。

Croft指出,美国和世界其他发达国家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而加拿大实行较紧的货币政策,加上加拿大较佳的财政基础和较强的商品价格(如石油和矿产等),加元将在未来的1年持续走高。

根据《加通社》报导,美元疲弱和加元走高使得虽然不利于加拿大的出口贸易,但却有利于加拿大投资者投资美国等海外市场。

投资顾问同时告诫投资者,目前汇率市场波动较大,投资海外市场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风险忍耐力。

皇 家银行(RBC)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强斯顿指出,投资者要做好承担高风险的心理准备。市场总是起伏不定,如同行船一样,平稳前进过后会遇到波折,惊涛过后 会走向平稳。加元对美元的兑换率从(1加元兑换)0.9217美元迅速攀升至对等后,会跌落一阵子,不过未来6-12个月,加元总体成上扬趋势。

强斯顿指出,强劲加元有利于加拿大投资者向美国等海外市场进军,走向投资多元化。他认为,在加币值高时和价格合适之时,投资者可以买进高品质外国资产,如公寓、股票和债券等。

强斯顿同时告诫投资者,如有意买美国股票,则需要策略和谨慎评估。从长期来看,美国股市涨幅有限。他建议投资者锁定在全球市场比重较大的美国大公司(如权重的蓝筹股),以降低汇率波动风险。

如果对美国公司不感兴趣,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海外有市场的加拿大大公司的股票,如石油和矿业等,因为美元疲软加元上扬时,如果没有意外,这些公司的股票价格一般成上涨趋势。

KCM 理财公司的客户经理梦斯崔契指出,对于那些想进军美国等海外市场的加拿大投资者,保护自己免受汇率波动冲击的方式之一,是采取风险分散投资平均成本方法 (dollar-cost averaging approach),拉长投资买入行动(至少超过1年),即使在加元处于高位时,不要一次性投入资金,要有一个具体的投资方案。

证券分析鼻祖和投资大师Benjamin Graham(股神巴菲特是Graham的门徒之一)说,聪明的投资者不会是投机者,总是根据个人的需要制定一个中长期投资方案,并努力学习,丰富知识,提高投资技能,谨慎、耐心并大胆抓住机会。

美东时间: 2010-10-30 22:26:40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0/31/n3070492.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