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G4G] 老撒:不能苛求新浪们有道德

有人用新浪微博号召大家抵制新浪,用新浪博客揭露新浪恶行。这点我以前也这样干过,当时我觉得抵制新浪当然应该在新浪受众的地方宣传。但现在我改变了这个想法。用新浪的产品号召抵制新浪,实际相当于林语堂所说的一个作家写了三十本书号召大家沉默一样,都是可笑的悖论。因为,新浪的收益就在于大家用新浪,给它带来流量。

自己当了婊子,就不要怪别人嫖了你。所以抵制新浪的话,首先自己得干净,不用新浪们的产品。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老撒 on 2/1/10

最近博客大巴被整,新浪在旁就撒了把盐,使用订阅的童鞋都会发现,新浪博客的订阅下,多出了一行字,即鼓励你从博客大巴搬家到新浪博客。

这个做法也为老撒我不齿,但不应苛责新浪没有道德,实际上在中国哪家企业有道德?尤其在互联网这一块,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并趋向白热化,譬如前段时间网易邮箱刚刚开放pop,QQmail就做出极快的反应,鼓动你用QQmail收取网易邮件。由此看来,若说没道德,那么没道德的不止新浪一家。

当然我这样说并不是为新浪辩护,老撒本人就是恶心新浪的一些做法,而离开新浪博客,自己建站写着玩的。

本文有两层意思,一是不要要求商业性质的组织有道德――在中国这个根本就没道德可言的土地上,它只要不违法就谢天谢地了。二是很多人抗争的方式在我看来是不可取的。

有人用新浪微博号召大家抵制新浪,用新浪博客揭露新浪恶行。这点我以前也这样干过,当时我觉得抵制新浪当然应该在新浪受众的地方宣传。但现在我改变了这个想法。用新浪的产品号召抵制新浪,实际相当于林语堂所说的一个作家写了三十本书号召大家沉默一样,都是可笑的悖论。因为,新浪的收益就在于大家用新浪,给它带来流量。

自己当了婊子,就不要怪别人嫖了你。所以抵制新浪的话,首先自己得干净,不用新浪产品。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