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G4G] 矛盾,共产主义的最高与不断发展的生产力

  简单一点说就是人类社会的最高组织形式与不断发展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学校里的马恩教育告诉我人类的生产力是不断发展的,当新的生产 力出现时必将出现新的生产关系与之相适应,同时又说人类社会有一个最高组织形式――共产主义。设想,当"最高"组织形式的生产关系 ――共产主义与"不断发展的"生产力相遇,是不断发展的生产力就此自我了断来适应最高的组织形式,还是最高的组织形式最终 "被发展"进入后共产主义时代或是XX时代?如是前者那生产力"不断发展"就是错的,如是后者那共产主义的"最高"头衔就是错的。我 个人认为"最高"是错的,在自然科学中没有最高之类的头衔,也没有哪位科学家将自己的理论冠之以最高形式、终极真理之类的称谓,而在 社会科学中却出现了"最高",社会科学同样是科学,最高形式、终极真理之类的还是留给宗教比较合适。因为人类的社会人类的 一切包括人类本身都是不断发展进化的,今天的最高会被明天的更高所超越所替代,更快更高更强不仅是体育精神同相也是科学的精神。
  从发展的角度看最高便是结束,意味着停止意味着没有了发展余地,如果人类或是人类社会不再有发展,最高的组织形式又有什么用呢?接 下来干什么呢?原地踏步等着人类的亲戚老鼠发展出人类的智慧同人类一道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吗?从进化的角度看最高更是灭亡的开始,这 个星球上曾经的最高最强的位于食物链顶端的霸主――恐龙,今天只剩下一块块的化石。假设一千年或一万年后共产主义实现了,那一千万年 或一亿年以后呢?人类还要遵循1848年创立的最高的共产主义吗??在时间面前狂妄的称自最高妄想万世都是可笑的,地球已 经有45亿年的年龄了,未来的时间更是漫长,人类从地球诞生之初 的简单有机物一步步进化到今天的现状,谁能限定人类的未来在哪里?人类的社会也好,人类本身也好,如果满足于最高的XX之类的YY, 那最终会被自然进化所淘汰的,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才自然的真理。
  退一步说,共产主义是可以达到的,不断发展的生产力和最高 的组织形式也是可以和谐共处的,可是为了与人类社会的最高组织形式相匹配会不会引发鸟笼效应,导致一系列的最高出现?譬如Y是生物学 的最高理论,YY是生产力发展的最高点,Y+YY是古往今来全人类中最不世出的最伟大的人,YY+YY是人类进化的最高阶 段最高形式等等。
  上帝创造了人类而马克思规划好了人类的终极未来,人类是不是太幸福了?如果马克思所说的是真实的,那么人类将从上帝那里开始到马 克思那里结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