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G4G] 新科技能源电池在硅谷产生 可能带来能源革命


新科技能源电池在硅谷产生 可能带来能源革命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2-26讯】  
 

美国硅谷的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公布了一项能源新科技,其广泛应用,很可能为世界带来一场能源革命。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Bloom Energy的CEO斯瑞达(K. R. Sridhar)24日在加州eBay总部宣传他们的产品“Bloom Box”。(Getty Images)
美矽谷研发燃料电池 家庭可自行发电


硅谷的“旺盛能源”公司(Bloom Energy)日前举行的新科技发布会上介绍的一款电池,利用氢气、天然气、沼气或其他传统气体燃料,混合成氧气,透过电化作用,产生电力。只有鞋盒大小的电池服务器产生的电力,足够一个普通家庭使用。而且电池内能源可以再生,碳排放量比传统方式发电至少减至四成,甚至全部减除。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正在硅谷的前国务卿鲍威尔,都前往旺盛能源公司,支持这项新科技。施瓦辛格州长说:“旺盛燃料电池科技有能力带来一场能源革命。”鲍威尔前国务卿说:“我们希望人人都过好日子,如果这项发明得到广泛应用,发展中的非洲和拉丁美洲,也人人都能过上好日子。”
 
新科技电池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较为昂贵,但随着制造工艺的改进和形成批量生产,成本便可降低。旺盛能源公司负责人斯里德贝尔说:“让人人都使用得起这种电池,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公司有信心完成这个使命。”
 
目前,可口可乐公司、电子湾公司、沃尔玛百货公司,都开始部分使用这种电池作为电力来源。旺盛公司相信,新科技电池用于家庭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以上是自由啊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

美矽谷研发燃料电池 家庭可自行发电

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矽谷一间初创公司今天在记者会上发表一种燃料电池,这种电池可让住家与企业自行发电。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与前国务卿鲍尔(Colin Powell)也参加了这场记者会。

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报导,BloomEnergy公司揭示的Bloom能源伺服器(Bloom EnergyServer),或称“Bloom Box”,号称是洁净能源产业的重大转折。伺服器采用的固态氧燃料电池,可透过混合氧气与再生燃料或传统燃料发电,而且不会制造任何排放物。

Bloom Energy主要共同创办人兼总裁斯瑞达(K.R. Sridhar)说:“Bloom Energy致力于制造全球人类可负担的洁净与再生能源。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像手机对通讯一样,也能对能源造成一些冲击。”

他说:“手机不需电话线就能让电话通讯激增,而Bloom Energy可让这种分布式电源成为更聪明的局部化能源。”

斯瑞达指出,联邦快递(FedEx)、沃尔玛(Wal-Mart)、史戴普斯公司(Staples)、电子海湾(eBay)与谷歌(Google)等20个大企业正在使用“Bloom Box”。

记者会是在电子海湾的圣荷西(San Jose)总部举行。

谷歌发言人芬威克(Niki Fenwick)在写给资讯杂志“电脑世界”(ComputerWorld)的电子邮件上说,过去18个月,谷歌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总部使用4个“Bloom Box”。

芬威克写道:“这些Bloom Box买来可以永久使用。我们未来可能会扩大使用燃料电池,但现在没有什么可以宣布...,我们经常留意可让公司使用洁净、实惠能源的机会,我们也乐于尝试创新科技,我们对于Bloom Energy的使用经验感到愉快。”

她又说,这4个“Bloom Box”供应谷歌设备中的400千瓦电力。在过去一年半,使用度高达98%,提供了380万千瓦小时的电力。

芬威克不愿透露谷歌支付多少钱,但Bloom Energy说,每个商业用的“Bloom Box”需花费70到80万美元。

电子海湾表示,“Bloom Boxe”在电网停止供电时供应15%的电力。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消息指出,它们过去9个月在圣荷西园区使用5个“Bloom Box”。

斯瑞达说,他希望在2020年前可以看见“BloomBox”成为家中庭院与地下室的常用装置。他估计住家配备该系统的成本约为3000美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226/article_95480.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