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G4G] 8964学生领袖呼吁美政府拨款支持网络自由联盟

8964学生领袖呼吁美政府拨款支持网络自由联盟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2-26讯】  
 

有关人权活动人士日前给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写信,呼吁美国政府拨款支持“全球网络自由联盟”,突破极权国家设置的互联网防火墙。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美联社报道说,“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开发的突破网络封锁软件,由海外法轮功学员开发,原本一直在协助中国大陆民众突破中共封锁,最近两年被其他极权国家的人民发现,并广泛使用。去年6月17号,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里斯多夫就发表文章“突破网络封锁!”指出,在伊朗大选消息被当局封锁的关头,法轮功学员研发的突破网络封锁软件成为伊朗民众向外界传递信息的“救生索”。

美国国会今年拨款三千万美元,用于突破极权国家的网络封锁,但有关人士认为,2008年以来的拨款没有用到关键的地方。前天安门学生运动领袖柴玲和吾尔开希等人权活动人士日前写信给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要求美国政府拨款支持“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开发的突破网络封锁软件。“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副执行长,美国特拉华州罗特杰斯大学计算机教授周世雨说,中国网民需要突破网络封锁软件,

“自由联盟的技术尤其以“自由门”和“无界”为代表。 他们全封的话根本就没有可能性。但是现在就是一个质量问题,就是说“自由联盟”这边花一块钱,中国那面可能需要花几百块钱甚至几千块钱去堵才能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为什么现在那个‘网络长城’吧仍然存在,它最主要的原因确实就是说中共那边确实是需要多少钱有多少钱,要多少人有多少人去堵。而这边话确实是没有。”

周世雨说,“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开发的突破网络封锁软件为世界通、无界、花园、自由门和火凤凰,合称破网五剑客,原本一直在协助中国大陆民众突破中共政府工的网络防火墙,现在已经成为伊朗和缅甸等极权国家民众和自由世界沟通的桥梁。

“ 信息的封锁人们都说这是二十一世纪的柏林墙。 因为它是真真实实的,它不是像过去那种柏林墙只是象征性的,虽然分成两个部分。现在是真真实实的把世界分成两个部分的信息封锁墙。所有的这种专制国家,或者非完全民主的国家都是封网或者封锁自由信息,所以至少这座墙给世界整个历史带来变化。反正是咱们都知道,它可能比柏林墙所能带来的更加巨大,这也是为什么这些人士对这件事这么支持和关注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226/article_95483.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