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G4G] BBC瘦身计划 将关闭部份电台和网站

BBC瘦身计划 将关闭部份电台和网站
【大纪元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综合编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主管汤普森(Mark Thompson)承认,BBC的规模过大,应该给商业对手更多的空间,因此BBC将于下个月宣布进行大幅度改革,内容包括关闭两个电台,关闭半数网站,减少从美国进口的电视节目等。

据《泰晤士报》报道,在此次全方位的战略性审查中,BBC将宣布关闭数位电台6 Music和亚洲网(Asia Network),并对用于购买体育赛事转播权的开销设立了8.5%的上限,相当于大约三亿镑。BBC还将关闭针对青少年的BBC Switch 和 Blast!。

BBC计划把省下来的六亿镑资金转向用于高质量的节目。BBC电视二台的预算将增加2,500万镑,同时购买外国电视节目的预算将削减2,500万镑。这意味着美国电视剧Mad Man,The Wire和英雄(Heroes)将被砍掉。

BBC的计划是在安抚竞争对手,预计ITV和Channel 4将对于BBC减少针对青少年节目以及减少进口美国电视节目的承诺感到振奋。

BBC网站的预算也将减少四分之一,将关闭半数网页,同时减少四分之一的工作人员。BBC还承诺将在网站上给出更多的其它媒体相关报道的链接,以使这些对手媒体的浏览量增大。

目前,BBC的管理机构BBC管理委员会(BBC Trust)正在考虑这一改革报告,将于下个月公布这份报告。报告的起草人是BBC政策与策略主管泰特(John Tate),他曾经是保守党政策小组的前任负责人,也是保守党2005年宣言的联合作者。因此这份报告被认为是在向有可能在大选中上台的保守党显示,BBC了解广告市场的衰退对于商业对手的影响,BBC不需要外界干预,会把自己的事务处理得当。有业内人士猜测,如果保守党上台,可能会在2013年冻结电视许可收费,并用另一个机构取代管理委员会。

针对《泰晤士报》的报道,BBC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将不会对"猜测"发表评论。BBC媒体通讯记者道格拉斯(Torin Douglas)表示,《泰晤士报》的报道内容详细,这说明该报的记者看到了一份BBC的文件,但是不清楚这份文件是否是最终的结论。

BBC将关闭数位电台6Music的消息引来该台音乐迷的抗议。这个电台是BBC最成功的数位电台,拥有大约69.5万名听众。这些听众已经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开始了一项请愿活动,反对关闭这个电台,截至周五下午已经得到了六万个签名。

2009年9月,新闻集团老板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对BBC发起了严厉的攻击,称BBC的活动规模过大,让人"发冷",并称电视许可费是惩罚穷人的"递减税"。

就在默多克发表这些言论之后几天,BBC的主席李昂斯(Sir Michael Lyons)要求对BBC进行审查,同意需要调查BBC的规模,并在BBC管理委员会的网站上向所有电视许可费的交费人发表公开信,称审查可能会导致BBC的规模减小,BBC需要确保不会向公众要求超过所需的金钱。

上周,英国国家审计局的一份报告还批评BBC处理三处主要建筑项目不当,其中包括广播大楼(Broadcasting House)。广播大楼的修缮工作将于2013年完成,比预计的足足晚了四年,而且比最初审计局同意的预算多出了5,500万镑,工程拖延的四年时间又导致附带花费增加了5,200万镑。
(http://www.dajiyuan.com)

2010-02-28 08:49:40【万年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