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G4G] 2050年的温哥华

2050年的温哥华
苏娴雅
February 25, 2010 03:00 AM | 420 观看次数 | 11 11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就在温哥华热烈举办冬季奥运,城市形象大大提升的同时,台湾的五院院长一起观赏了一部纪录像片「正负二度C」,对台湾的未来开始忧心忡忡。

「正负二度C」由电视名嘴陈文茜与广告人孙大伟共同监制,影片中无情地指出,台湾的土地侵蚀率非常的高,每年2%,排名世界前十名。当马尔代夫等小岛国成世界第一批沉没之岛时,台湾已有与马尔代夫、基里巴斯一起沉没或遭海水入侵地点,包括嘉义的东石港,屏东的林边、东港,以及云林全台湾最大的石化工业区麦寮。

在纪录片的带动下,台湾的新闻媒体开始讨论「台湾将出现第一批气候难民」这个命题,并预言未来将因气候而有人口大迁移现象。

许多美国的专家已开始著书立说,指人口将往北方迁移,加拿大、俄罗斯与北欧将是主要国家,在2050年将有更多的人口居住。拥有资源与人口双重优势的加拿大,将不容忽视。

另外,英国全球风险顾问公司Maplecroft,针对全球168个国家对抗全球气候变迁的能力发表「气候变迁风险报告」,加拿大在各项评比中排名第一,是最不受影响的国家,报告并明确指出,若要规避未来数十年气候变迁的风险,加拿大将是最适合移民的国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加拿大的移民人口将持续增加,而且想来的人愈来愈多,未来移民条件必定更苛刻,资金也要更丰厚。

温哥华是加拿大最适合居住的地方,早就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者,大可以逸待劳,全世界将有更多人想过来,享受和你一样的生活。2050年的温哥华,肯定比现在还烫金。

(更多文章在苏娴雅博客http://tw.myblog.yahoo.com/suya790

综览世界全局,观看全真的世界日报电子报(ePaper)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