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G4G] 殷德义:理性而坚韧(理想+理性+理智+坚持)

遭遇大悲痛的时候,会泪水滂沱嚎啕大哭,把满胸腔的苦痛宣泄出来,这种情感的宣泄是非常必要的。一个不懂得适时地去宣泄自己情感,将自己隐藏太深的人,脾气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乖悖违戾,真性情的人,敢于剖析自己,将自己袒露给别人看,没有那么多的秘密,这种人活得简单,但这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因为他没有那么多的负累。一个人若想身心健康,需要宣泄,以此来寻求自身的状态平衡,包括一个国家,不平则鸣,疼了就喊,才是医治社会弊端的良药。呐喊虽噪,但及时的去应对解决,也就没有了呐喊,那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殷德义 on 11/19/09

    人在遭遇大悲痛的时候,会泪水滂沱嚎啕大哭,把满胸腔的苦痛宣泄出来,这种情感的宣泄是非常必要的。一个不懂得适时地去宣泄自己情感,将自己隐藏太深的人,脾气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乖悖违戾,真性情的人,敢于剖析自己,将自己袒露给别人看,没有那么多的秘密,这种人活得简单,但这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因为他没有那么多的负累。一个人若想身心健康,需要宣泄,以此来寻求自身的状态平衡,包括一个国家,不平则鸣,疼了就喊,才是医治社会弊端的良药。呐喊虽噪,但及时的去应对解决,也就没有了呐喊,那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

 

    我们的上一代人已然没有了拯救医治这个国家的能力,但凡是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们,受到当年意识形态的洗礼之后,很难让我们相信他们能够具备这种能力,他们循规蹈矩,没有理想,没有激情,没有那种团结在一起努力改变这个国家的公民意识,他们的一生,是失败的一生,他们没有向我们道歉,甚至没有丝毫的歉意,也从来没有意识到:是他们的懦弱和无能,让这个国家走到今天。今天我们这一代人走上社会,才发现这个国家需要我们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政治、经济、文化、法治、道德等方方面面都千疮百孔,我们虽势单力薄的却一直在努力的补救,这大概需要我们几代人的努力。这期间,不知道掺杂多少血泪教训,可悲的是,我们还看不到尽头。

 

    一个国家的根本基础是经济,经济的发展会影响或带动文化的发展,但是文化与经济的发展并非完全同步。 经济发展是文化发展的基础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文化有其自身的传承性和相对的独立性,有人说只要物质条件上去了,精神文化自然而然就会好起来,我对此严重怀疑!因为在中国的现实充分证明,这种"论调"根本站不住脚。经济突飞猛进,但我们国家在文化方面的进步却越来越低迷。文化关乎价值,一个文化迷失的国家、民族,其道德之沦丧则为必然之恶果。一个极端无耻无知无畏无良的族群,终会被淘汰。目前为止,无论我们的经济如何受人瞩目,在中国这个"酱缸文化"里的国民,在世界上迄今都无法被人仰望甚至平视,我们得到的只有鄙夷和极端的不信任。共产党说自己代表了中国的先进文化,这也就可以找到文化迷失道德沦丧的背书人,若说此一现状的责任担当者,非他莫属!

 

    摸着石头过河,这不是我们选择的,如果说走上执政舞台就是证明,那也只能说是我们上一代人的选择,但我总觉得上一代人无权决定我们这个国家的命运,因为这个世界最终还是属于我们以及我们的子孙,所以我们有权利对他们现在这种体制提出我们不同的意见,责任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再把这个病态的国家交给我们的下一代,那样会让我们歉疚不安,我们必须拿起"手术刀",对这个国家进行全方位的"手术治疗"。因为我们是敢于担当的一代人,不像他们,懦弱的连一声道歉都没有。

 

    那些愤怒的保守主义者,其实也是这个社会存在希望的证明。没有自由的要求与变革,自然没有保守主义所守护的土壤。但社会的进步是不可逆转的,这是大博弈,也是大勇敢,更是大智慧,在这其中,我们充满希望,因为任何人都无法抵抗死亡,当这个国家一个个愚忠的保守主义者离开尘世,我们这一代自由主义者必然就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改变这个国家,成为我们这一代人不能回避的历史责任,也是必然属于我们的光荣。

 

    没有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是孤军作战,我们今天流血流泪愤怒呐喊,只是为了明天的安谧自由的美好生活。麻木不仁的人如今之所以麻木,是因为我们做的还不够,这需要我们继续锲而不舍的努力。一步一步,推动着这个国家继续向前发展。

 

 

殷德义

2009年11月20日3:51:41于杭州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