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G4G] 北京女五毛党员的自白书

这工作很特别,就是在有声网络上讲读小说,当然不是我愿意报出自己名字的那种小说。没多久,领导说我情绪不足,让我到热线上服务。在热线上做的是网购服务,整天 都被大妈大爷们训叱,慢慢觉得做人很麻木。没多久,网购项目没了,公司承包了一项很特别的网管服务项目。


这个项目就是每天花足工作时间在看指定的网站博客和播客,然后将事先领导写好的标准评论跟贴上去。起先我根本不看那些博客,只是照名单发贴,但领导不满意,要我 将标准贴根据博客具体内容做点调整,让它看上去更像真实贴。于是,我开始花心思读那些名单上的博客。


崇文门那边有块石碑,从来没有人注意,我有次路过上前读了,才知道那是清末人立来纪念袁崇焕在那儿被割了一千二百刀而殉国的,当时北京全城百姓围在那儿骂"卖国 贼",还用钱买他的肉吃。我哭了,我是读过历史的人,而面对历史现场是如同回到当时场面。


从那次开始,我发现花在读博客的时间越来越长,因为我想认真思考那些博客中的内容,这让我的发贴速度放慢了。照规定每发一贴我该得五毛,但除去了"设备使用费" 、"场地费"、"管理费",我真正得到不过三毛钱,而且组长还将许多贴列为不合格扣钱。我对这三毛也硬接受了,这让我想起那位叫"三毛"的作家,越想越心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12/1/09

五毛党的自白书: 【我是一个北漂族,在西北的一个大学中文系毕业,因为要离开那个少数民族自治地区,来到了北京。 北京,这个曾令我神往的地方,马上让我摸不到北。好在有个同学让我分租旧民宅在崇文门住下,六个小妞挤在一个小房间内,四周却都是望不到顶的高楼。幸好奔波了没­多久就找到一份工资一千五的工作,吃住算是能维持了。 这工作很特别,就是在有声网络上讲读小说,当然不是我愿意报出自己名字的那种小说。没多久,领导说我情绪不足,让我到热线上服务。在热线上做的是网购服务,整天­都被大妈大爷们训叱,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