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G4G] 澳洲倒闭学校高中生获安置

澳洲倒闭学校高中生获安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BBC    点击数: 36    更新时间:2009-11-11

澳大利亚地图

中国驻墨尔本领馆人员表示,在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倒闭事件中失学的中国高中生已基本得到安置。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组长郭晓娟星期三(11月11日)告诉BBC中文网说,维多利亚州教育及幼儿发展部已优先安排墨尔本的失学中国高中生转移到当地公立学校继续上课或参加高考。

中国教育部公布,在墨尔本和悉尼两地共有1265名中国留学生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其中755人在墨尔本。不过郭晓娟说,维州当局最新通报的数字已修订为695人。

目前已确认涉及环球校园事件的学校实有五家。中国教育部针对这次事件发出了留学预警,提醒中国留学人员选择私立学校时务必慎重。

至于修读大专职业技术课程的学生方面,郭晓娟说,维州教育部已经向其中两家倒闭学校的教师发出通告,要求他们根据日常作业等为毕业班学生进行评估,向合格者发出毕业证书。

她还透露,澳大利亚政府除了此前宣布的免签证费措施外,还决定把原有的28天签证期延长为三个月,让学生有充足时间转校。领馆目前以"有学上,能毕业,不复读"为原则继续与澳方交涉。

金融危机

中国教育部星期二(10日)的留学预警通报呼吁中国公民一定要选择质量较有保证的学校,并通过教育部认定具有合法资质的留学中介机构办理。

通报还特别指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仍未消除的背景下,由于资金紧张、生源减少等原因,一些主要面向外国学生招生的学校出现倒闭的风险明显增大。

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在悉尼和墨尔本运营的学校提供英语、美术设计、酒店管理和西餐等大专课程,也有提供高中教育。集团在上周四(4日)晚间突然宣布倒闭。

《星岛日报》澳州版报道说,澳大利亚收紧了留学生移民政策后,今年以来就发生了十起私立学校或教育集团倒闭的事件。

在环球校园倒闭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移民及公民部本周宣布,凡是因为私立学校结业或倒闭而被迫转校的留学生,都可获豁免再次申请签证所需的500美元费用。

不过移民部长艾云斯同时宣布,从明年1月1日开始,新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签证者都必须能证明有至少1.6万美元的存款,比现有要求增加了5000美元。

新世纪新闻网www.newcenturynews.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