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G4G] 还有比该政府更流氓的吗?(一破了之)

破产企业需要按照上述顺序还债,但一旦财产用尽,债务尚未还清,法院在查明后便会裁定破产程序终结,未还债务一般也就不了了之。除非企业再度恢复生产,获得偿还能力,还债程序才有望再度启动。

据一直代理三鹿患儿索赔事项的彭剑律师介绍,三鹿在支付员工工资、社保以及将房产等拍卖还债后,已经没有任何财产可支配。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谭礼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11/29/09

 

石家庄政府太无赖

作者:章文 

 

从石家庄方面传来消息,该市中院日前作出裁定,终结已无财产可支配的三鹿破产程序。裁定中显示,三鹿对普通债权的清偿率为零。律师称,这意味着,结石患儿将无法从三鹿获得任何赔偿。

这真是令人愤怒的消息!我要说,如果结局真的如此,那么石家庄政府将面临信誉的第二次破产,此前它在去年三鹿毒奶风波中已经失去了公信力!

即便再浑浊的眼睛,也清楚看到了石家庄政府在三鹿毒奶事件中的严重失职,它作为三鹿的父母官,完全放弃了监管责任,放任这个厂用三聚氰胺去毒害祖国的下一代,致使诸多幼儿患上严重的结石病,将他们本应健康活泼的童年置于病毒的折磨之下。

严格地说,是他们还有国家食品卫生监督机构,而不是三鹿奶厂,要对结石幼儿负主要的责任。因为如果严格监管,悲剧是可以避免的。但现在人们看到,最大责任者退缩到背后,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要赖掉他们应尽的责任。

这是怎样的一个地方政府呢?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无赖!国有企业三鹿破产了,无钱赔偿结石幼儿的损失,石家庄政府应当义不容辞地接手过来,而不是冷漠旁观。

我无法想象那些结石幼儿父母的心情,如果法律不能给他们一个正当的说法,他们将给这个社会一个怎样的说法?

在近些年的很多事件中,我们看到,仇恨就是这样被有意地种下。在强权眼中,草民真得连屁都算不上一个,不值得搭理,更勿须抚慰,他们受的伤得自己舔去。

我不知道那个常常仰望星空的老人,在这些被损害的祖国花朵面前,是否还有底气说"我是一个爱国主义者"。我更不知道另一位宣扬"和谐社会"的老人,在石家庄政府"耍无赖"之后,还是否有颜面说"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我只是觉得可笑,一个正在崛起中的大国,数十年来从不提升它的人民的权利,今天竟然连国家的未来都不准备保护,我不知道这样的大国崛起是为了什么,以及它还能崛起多高?

一五一十部落原文链接


 

三鹿破产 结石患儿获赔无望

2009-11-29 04:20:5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

 


广州日报11月29日报道 

备受关注的三鹿奶粉赔偿事件被画上句号,结石患儿将无法从三鹿获得任何赔偿。

记者昨天上午获悉,石家庄中院日前作出裁定,终结已无财产可支配的三鹿破产程序。裁定中显示,三鹿对普通债权的清偿率为零。这意味着,结石患儿将无法从三鹿获得任何赔偿。

昨天,首起结石患儿状告三鹿讨要赔偿的案件正式在法院开庭审理。

开庭伊始,作为主要赔偿责任方的三鹿代理人向法庭出具一份由石家庄中院作出的裁定书。其中表明,三鹿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已经完成,法院裁定终结三鹿普通破产程序,并于即日起生效,落款日期为11月20日。

该裁定书显示,三鹿对普通债权的清偿率为零。


按照法律,企业宣告破产后,优先偿还的部分包括员工的工资和社保,此后是抵押债权,即如果有银行贷款,那么需要将抵押的房屋土地等不动产拍卖后向银行还债。最后,才涉及到偿还普通债务,包括对患儿的赔偿部分。

破产企业需要按照上述顺序还债,但一旦财产用尽,债务尚未还清,法院在查明后便会裁定破产程序终结,未还债务一般也就不了了之。除非企业再度恢复生产,获得偿还能力,还债程序才有望再度启动。

据一直代理三鹿患儿索赔事项的彭剑律师介绍,三鹿在支付员工工资、社保以及将房产等拍卖还债后,已经没有任何财产可支配。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谭礼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