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G4G] Fwd: 2012台湾大劫难 袁红冰新书带来的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台湾大劫难》:现实与虚幻的比拼

尚清

BBC中文网记者

《台湾大劫难》发布会

袁红冰(中)在《台湾大劫难》发布会上

中国国务院国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周三(2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驳斥最近在台湾出版的一本新书《2012台湾大劫难》。

这部由中国流亡作家、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撰写的新书预测在2012年之前中共将全面控制台湾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并筹组社会民主党作为在台湾的代理党。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用三个四字成语直接驳斥了这种说法:"无稽之谈,凭空捏造,匪夷所思。"

统战底牌

《台湾大劫难》一书提到,中共对台统战方案的思路是先经后政,以经促统。先实现经济统一,再实现政治统一。

经济统一分两步走,一个是签署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等一系列两岸金融协议,实现金融统一;另一个是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实现两岸市场一体化。

而有关政治统一手法,该书称2008年5月马英九当选总统后,中共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决定在2012年不战而胜台湾,会议通过"解决台湾问题的政治战略"、"关于对台军事斗争准备预案"和"统一台湾的政治法律处置预案"三大机密文件。

据作者袁红冰本人介绍,他的书主要以这三份中共对台政治战略的材料为基础,并称有关材料是由中共内部有良知的人士传出。

在新书于11月23日发布前,袁红冰呼吁,台湾是中共在全世界范围进行集权主义扩张的第一步。如果台湾丧失了自由,整个人类的自由都会受到威胁。

他形容,这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历史倒退,也是台湾的大劫难。

警世之言

台湾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前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阮铭刚刚读过这本书,他在接受BBC中文网的采访时首先肯定了作者袁红冰想要通过这本书达到的警世目的。

他说,《台湾大劫难》的价值是,它要提醒人们看到中国确实在那里威胁台湾本身的自由民主的存在,这是不可否认的。

虽然阮铭本人对袁红冰在书中提及的三份中共对台政策秘密文件的真实性存有一些疑虑,但书中分析的北京对台政策思路却不容置疑。

阮铭说,中共从蒋经国执政时代就已启动对台统战工作,李登辉和陈水扁在任期间也一直没有停止。

2005年连战访问大陆与胡锦涛会面,达成国共两党解决两岸问题的共识,但当时国民党还是在野党。

而马英九上台后基本上就是要落实"连胡会"的精神。那就是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阮铭说,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连胡会上双方再次确认了这一精神,并强调要加快突破两岸政治难题。

反应不一

连胡会

连战与胡锦涛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台湾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周三(25日)要求总统马英九和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说明《台湾大劫难》一书中资料来源状况,在调查过程及资料没有说明前,应立即停止江陈会,立即停止任何的协议动作,台湾不能接受这样的密谋。

而执政的国民党到目前为止尚未对这本书做出任何反应,不仅如此台湾媒体对该书的报道也非常有限。只有《自由时报》报道了这本书的发行。

也有报道称,由于这本新书触动两岸敏感神经,一些连锁书店都拒绝上架销售。由此可以看出,《台湾大劫难》一上市就遇到政治阻力。

阮铭认为,该书在台湾遭遇冷落的主要原因还是目前执政的国民党热衷向北京靠拢,不愿受到任何干扰。

前不久公映的好莱坞科幻灾难片《2012》描述了玛雅人有关人类文明在2012年终结的预言成真的景象。

而《台湾大劫难》也把时间锁定在2012年,因为2012年刚好是两岸领导人换届之年。

有分析人士认为胡锦涛为继续执政需要做出一些非常举动,解决台湾问题可以说是一个首选课题。另外,如果国民党失去政权,北京担心统一大业难以实现。

阮铭承认,《台湾大劫难》一书中不乏一些想象的虚拟成分,尤其是在最后两章里,但它要传递出的讯息确是很现实的




--
Best regards,

Janada(http://janada.googlepages.com)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常与知己聊聊天,古也谈谈,今也谈谈;
祝你快乐每一天,不是神仙,胜是神仙!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