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G4G] 气候专家帕乔里说:西方生活方式不可持续

 
 

Sent to you by 哈种种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精品外文翻译 by luyue on 11/29/09

译者:luyue

Rajendra Pachauri

2007年,拉津德·帕乔里代表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接受诺贝尔奖。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这位世界一流气候专家对《观察家》说,应该监督酒店房客用电;应该引入高额航空税,打断人们乘飞机的念头;应该减少餐馆冰水的供应。

 

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拉津德·帕乔里警告说,如果要避免最严重的气候变化影响,西方社会必须进行根本的价值转变。他说,现在迫切需要一个"可持续消费"的新价值体系。

 

"今天,我们的消费与消费欲望的增长已经到了不成比例地步。"帕乔里说,"现实情况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可持续。"

 

帕乔里强调提出建议,酒店的客人应该为自己使用的能源负责。"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在房间里装上仪表,记录空调或暖气消耗的能源,你应该为此交费。"他说,"通过做出这种改变,才能真正确保人们开始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帕乔里还建议政府,利用航空税为其它形式的运输提供大量补贴。"我们应该确保乘飞机和乘火车的费用有巨大差异。"他说,尽管事实上短途航班往往既不省时也不方便,但是人们仍然"不合理地"选择乘飞机。税收应该用来阻止他们。

 

他驳斥了那些意见——说他提倡的行动是无关紧要的,次于七天后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将做出的决定。"在一个民主社会,政府最终将回应民众的希望。"他说,"如果人们有强烈的愿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以及在选举时投票加以证明,就能产生政策上的重大转变。"

 

去年,在接受《观察家》采访时,帕乔里倡议说,因为碳排放的水平与饲养家畜有关联,人们应该少吃肉,从而引发了争议。他计划在哥本哈根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专题演讲。

 

他说,虽然还有些细节需要稍后填补,但是上个星期中国和美国宣布的排放目标,已经为哥本哈根可能达成协议带来了希望。他说,"我认为,它为整个谈判提供了动力。"

 

昨天,在尤斯顿韦尔科姆收藏馆与哲学家AC·格雷林进行公开讨论之前,帕乔里在《观察家》发表了讲话。星期三,此次讲话将由BBC播出。

 

他说,他还认为必须"限制"使用汽车:"我认为,我们一定能利用定价来控制私人交通工具的使用。"他接着说,他支持前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顿的计划,增加污染最严重交通工具的塞车税至25英镑。鲍里斯·约翰逊放弃了这项建议,这项费用目前保持在8英镑。帕乔里还斥责了某些餐馆向没有点冰水的顾客提供冰水的习惯。他说,"那恰恰是我们甚至没有考虑到的巨大浪费。"

 

最后,帕乔里说,我们需要的价值转变将由一代人去把握。"我认为,社会上能做到这一点的基本是年轻人。我认为,他们将远比成年人更敏感,我们遵循多年的生活方式已经惯坏了他们。"

 

 

添加评论

译言联合3G门户推出无线官网,手机看译言,登录wap.yeeyan.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