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G4G] 中国留学生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群体

中国留学生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群体
作者:锡红    文章来源:RFA    点击数: 52    更新时间:2009-10-29

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超过韩国,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群体。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国庞大的失业压力和父母望子成龙的传统,到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还会稳步上升。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报道。

据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透露的资料显示,过去5年中,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的数量一直在稳步上升,目前,在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已经超过五万名。加拿大教育界人士王先生介绍说,中国留学生目前已经超越韩国的留学生,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另外也有数据显示,与来自中国的申请人大幅增加的同时,加拿大批出的留学签证也大幅增加了。据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提供的数据,去年加拿大驻北京签证处签发了13,500份学生签证,比前一年增加了50%。

有评论认为,中国近年来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的现实,也使得许多家庭希望让子女到海外留学就业,至少可以增加就业实力。在加拿大留学的邹姓同学说,我在中国已经有了大学学历,我现在需要一些实际的技能,这样对我将来就业很有好处。

中国家庭素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传统。而中国的学校包括大学这些年来腐败成风,让许多家庭想尽办法要让子女受更好的教育,也造成大批人出国求学的现状。一位留学生说,我妈妈要让我上最好的大学,而且是最好的专业。

另外,加拿大也看好中国留学生市场,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前来,并带动加拿大的经济。日前,加拿大派出了56个教育机构组成的代表团,参加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巡迴展。代表团成员包括公立和私立的大学、学院、中学,甚至小学的代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新世纪新闻网www.newcenturynews.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