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Re: [G4G] 外媒警告:上一代人占尽好处,下一代人会很惨

送交者: 剑客 于 北京时间 10/17/2012 () [累积169555分 给剑客发悄悄话]

主题:贪欲无止境:中国红色贵族在玩世袭的把戏(1张图)

[博讯论坛]

   《德国商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的红色贵族"的文章。文章说,共产主义在中国的概念等于是世袭领地。共产党权贵们将其子女安置在最佳位置。他们的奢侈 生活引起人民的强烈不满。中国的统治阶级通过贪污受贿积累起财富,然后又将其权力转交给子女。人民不会永远容忍这种把戏。《德国商报》写道:

  红色贵族贪欲无止境

   "未来几年中,共产党领导层的奢侈腐败将是共产党维护其权力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对红色贵族们无止境的欲望感到愤慨。政治学家,北 京大学名誉教授商德文说:"共产党不再代表人民利益。 她已经成为那些被宠爱娇惯的王子们的政党。"在中国各个阶层,到处都看到贪污腐败的案例,昂贵的汽车和愤怒的公民,不仅在首都北京贪污腐化之风严重,而且 在远离北京的乡村也是如此。"中国北方辽宁省的一位农村妇女说,"我们这里都对地方官员的贪污受贿深恶痛绝。"这位农村妇女举了她们村庄的村支部书记为 例。这位村支书的父亲就是他的前任。在中国,权力是由后代继承的。现在的年轻村支书刚刚30岁,开的是240马力,价值12000欧元的保时捷跑车。而像 他这样的村官,一年的正规收入也就约合几千欧元。所以这位农妇不得不怀疑,"如果不是受贿,他哪里来的钱买跑车。"《德国商报》继续写道:

  共产主义的世袭领地

   "共产主义作为世袭领地:共产党干部们帮助自己的子女成为新的贵族阶层。他们的关系也为其后代提供独特的巨大商机。在中国,如果父亲属于红色贵族,子女 们的辉煌未来就已经铁板钉钉。老子退位,王子接班,老百姓对此尤其感到愤怒。即将出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就出生于这样的家庭。他的父亲曾经担任国家副总理, 国务院秘书长和广东省省长,因此,虽然他本人被认为非常有能力,但仍然带着"王子"的标签。

  习近平的家族绝对是非常的富有,在短短的30年间便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习近平本人本人虽然被认为是干净的,凭他的正常工资生活。然而有报道称,他的家族成员拥有多家公司和成千上亿的资产。"

   上周日,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在美因河畔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书业和评奖颁奖仪式上致受奖辞,抨击了中国政府的专制统治,也批评不少西方财团利益至上,与刽 子手勾勾搭搭。《法兰克福汇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当今中国的毛主义DNA"的文章。文章说,廖亦武在中国的痛苦经历令人对中国正式宣布实行所谓的自由化的 承诺产生怀疑。《法兰克福汇报》尤其谈到中国的劳改体制。该报报道:

  劳教制度改革难触及

  "中国的'劳动 改造'制度对于那些廖亦武在和平奖受奖词中所抨击的利益至上的西方人来说,可以说是反应专制统治的最戏剧性的例子:欧盟始终允许进口在劳改营生产的产品。 也许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上周,中国一位主管法律的共产党高官表示中国将对劳教制度进行改革之后,西方媒体立即感觉出现了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是实际上, 中国政府发出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信号。中共司法改革委员会主席江伟就明确表示,劳教制度在'维护社会治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因此,只能对其进行修改,而不是取消。"《法兰克福汇报》接着指出:

  "中国的'劳教'制度毫无疑问是毛泽东时代的产物,但是它已经牢牢贯穿于整个执政系统,而且如此的根深蒂固,显然毛时代之后的任何改革都难以触及。

2012-10-16

2012/10/22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外媒警告:上一代人占尽好处,下一代人会很惨

【阿波罗新闻网2012-10-21讯】
作者:世界日报
据「经济学人」杂志报导,继欧债、失业及经济成长减缓之后,下一个经济危机─世代倾轧(Generation Squeeze)危机,将导致「婴儿潮世代」与年轻世代间的冲突。「经济学人」并将婴儿潮世代比喻为「海绵世代」,将所有的经济利益吸干抹净。  「经济学人」指出,二次大战结束后,富有...

据「经济学人」杂志报导,继欧债、失业及经济成长减缓之后,下一个经济危机─世代倾轧(Generation Squeeze)危机,将导致「婴儿潮世代」与年轻世代间的冲突。「经济学人」并将婴儿潮世代比喻为「海绵世代」,将所有的经济利益吸干抹净。

  「经济学人」指出,二次大战结束后,富有国家的出生人数都大幅增加,英国、德国及日本都出现婴儿潮,其中以美国最为明显。此一人口区块之大,足以在经济与政治上充分发挥影响力。

  「婴儿潮世代」不仅在所得上轻易超过之前各代人,而且靠着人数众多而创造出一种「红利」。他们不但是受教育最好的一代,也是「教育报酬率」持续提高的一代;他们也刚好赶上股市及房地产等资产价格大幅上涨的时机,而使他们能够陡然而富。整体而言,婴儿潮世代的所得成长及财富累积,是靠多种千载难逢的机会所造就的。

  世代间的「倾轧」,首先是年轻世代无法期待能像婴儿潮世代那样碰到资产价值上涨。婴儿潮世代现在开始卖出住宅及股票,以供退休生活花用,这使股市及房市承受压力,也阻断了年轻一代轻松致富的途径。

  其次,则是婴儿潮世代由于人数多,而他们会持续投票给同一世代的人,操作出对他们有利的政策。例如美国政府于1980年代开始减税以重振经济,这时正是婴儿潮世代赚钱的主要时期,因而享受到低税率。在医疗保健方面,每一位在1945年出生的美国人,一辈子可以从国家获得近220万美元的移转给付(各种社会福利),比之前的任何一世代都多。

  国际货币基金的研究也显示,所有在2010年时为65岁的美国人,他们所享受到的福利可能比缴税的赋税总共多出3330亿美元,比同年为25岁的人要高出17倍。

  第三,婴儿潮世代为政府留下的负债,将使得成长减缓,并使年轻世代劳动人口的负担更重。美国财政失衡的程度,与65岁以上人口所占的比率同步上升。目前美国65岁以上的人,占选民总数的比率为17%,但到2030年时将提高到26%,将是年轻世代所难以承受之重。

  第四,世代之间对货币政策也发生冲突。年轻的劳工基本上是债务人,而宽松政策将使通货膨胀升高,实质利率下降,因此对他们有利。但中老年世代拥有庞大储蓄,因此反对低利率与高通膨。目前要求联准会停止宽松政策的压力已然加重,尤其是受到婴儿潮世代的共和

  「经济学人」强调,目前着两代之间的摊牌可能已在所难免,并将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成长。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2/1021/264880.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