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G4G] 博讯 候鸟经湖南惨遭杀戮:一天一吨鸟只惨死枪下

候鸟经湖南惨遭杀戮:一天一吨鸟只惨死枪下
请看博讯热点:环境破坏与污染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0月23日 转载)
    (中央社) 大陆媒体今天披露,湖南省罗霄山深处一带,有许多人射杀过境候鸟变卖营利、甚至以此为乐,平均1天有1吨鸟只惨死枪下。
    
      近日,大陆纪录片「鸟之殇,千年鸟道上的大屠杀」在网路引起关注。
    
      拍摄纪录片的是曾任长沙晚报摄影记者的李锋,他告诉新京报,纪录片虽仅有12分钟,却花费他将近1个月,并身陷险境完成。
    
      李锋回忆,当他进入山中拍摄时,他和同伴穿上军用迷彩衣,躲在灌木丛中。晚上8时多,对面山头LED灯就亮起来,照亮整个山谷。
    
      他形容,一座山头有几百盏LED灯,灯下隐藏着上百�枪,鸟群飞过时,在LED强光下形成一个个白色亮点。接着此起彼落的枪声响起,很多鸟都掉了下来。
    
      李锋说,射杀鸟的人有三类,一是为了改善伙食的村民,他们一般拿着手电筒,设备很差。
    
      第二类是职业组织,这些人会霸�一个山头,设备非常专业,射杀的鸟全部用来卖钱。他们甚至会从北到南跟着候鸟一路捕杀。
    
      第三类是拿着猎枪来寻乐子的,他们带着美女和啤酒,体验打猎的贵族生活。
    
      有村民说,光10月3日一天打下来的鸟足足有1吨。这些鸟的售价不一,有些每只只卖人民币5元;但受到官方保护的鸟类价格就很高,甚至可卖到人民币300元一只。
    
      对于拍纪录片的动机,李锋说,湖南很多地方都残杀候鸟,「我觉得只有将这个场面拍到,赤裸裸地展现在公众面前,才会触动人心。」
    
      李锋唿吁,希望更多人关注这些候鸟的命运,并引起政府重视,这样才能减少杀戮。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1240847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