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天网再遭攻击黄琦作最坏打算 舆论监督网亦遭攻击及封锁(图,视频)

亚太报道

天网再遭攻击黄琦作最坏打算 舆论监督网亦遭攻击及封锁(图,视频)

2012-10-19

成都的六四天网遭到包括来自中国境内的黑客攻击,网页域名被篡改。创办人黄琦周五表示,天网连续遭受攻击,令他不得不作最坏打算,一旦发生不测事件,天网将由境外义工接手。另外,关注弱势群体的中国舆论监督网,也遭黑客攻击,网页被屏蔽。

图片: 登录天网网站时出现的自动链接网页。 (六四天网/记者乔龙)

 

视频:天网再遭攻击,创办人黄琦作了最坏打算。(乔龙摄)

 

据六四天网周五发出紧急通报称,该网站(www.64tianwang.com)遭到不明攻击。截至当天凌晨两点许,攻击仍然持续。在中国大陆、美 国、台湾、香港、欧洲、南美州等地网络环境下,点击六四天网,均出现间歇性自动转链到一个错误网站(http://checkout008.tk /abused)的情况。天网分析,此次攻击缘起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揭露中国大陆以农村城市拆迁征地、祸及上亿民众的十年灾难系列案件。天网总部已按照 相关预案实施。已委托境外理事会成员张国亭,在天网大陆总部义工再遭强力打压后,全盘接受天网各项工作。

登录太天网自动跳转

天 网义工浦飞当天告诉本台:“昨天晚上北京时间十点以后,我们陆续接到反馈信息,天网的网页会出现自动跳转,之后出现一个错误的页面,我们经过查核证明这是 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网络攻击行为,是通过恶意侵入我们后台和天网服务器,作出一些恶意更改,导致这种局面,这种情况到今天七点以后,有所改观,但是后续技 术保障工作,我们仍在持续进行”。

这是一个月内,天网第二次遭到持续而明显的攻击。浦飞首次公开有黑客来自境内某地,已经锁定攻击位置:“他的攻击手段,每一次都会有所变化,但都是受到中国既得利益方指使,为掩盖他们十年来所犯的诸多罪恶,进行的网络攻击行动”。

记者:上一次被攻击后,听你们说,已经掌握了一些资料,是吧?

回答:对,我们现在已经固定了一些相关技术资料、数据,和IP地址,我们都保存了。

记者:包不包括中国境内?

回答:我可以很明确的答复你,包括。甚至我们还可以具体的指向性很明确的区、县。

锁定目标在境内某县

上 个月20日,六四天网疑因发布反日示威及敏感信息,已遭到黑客攻击,页面不能正常显示及出现病毒警告。但当时未公开攻击者位置。天网表示,网站自1999 年6月运行到2000年3月31日遭中国政府关闭。据不完全统计,前后共遭到数十万次各种规模攻击,曾出现连续数百日无法正常浏览的情况。

天 网创办人黄琦对此表示,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他说:“14年来,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遭到持续打压,我们是中国大陆入狱人数最多的人权组织,六四天网也是 中国大陆遭受网络攻击次数最多的人权网站。我们亦在海外准备多套预案。已委托天网理事会成员、曾入狱十余年的民运老战士张国亭先生。他将在天网总部出现意 外情况后,全面负责天网的工作,希望海外朋友们能够支持他”。

黄琦本人也作好再入狱的准备:“当然也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自己的妻子(虽然已经离婚)、孩子,还有母亲,那么多年来,我的家人也付出很多努力,同时也对不起很多朋友们”。

舆论监督网被封锁

与 此同时,中国舆论监督网最近也受到黑客攻击及屏蔽。创办人李新德对记者说:“你看我舆论监督网88.com被封掉了,是最近两三天的事,这种封网现象在中 国比较普遍,因为维权、反腐,地方口头上不敢反对你,暗地里他们都在做小动作,利用权力,通过有关部门,对你网站进行屏蔽或采取行政手段,另外一方面,他 利用公安叫国内服务商不给你服务器使用,实在不行就用黑客攻击你”。

他说,尤其是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地方政府都在以维稳手段封锁维权网站:“怕他们的问题被揭露出来,让上面知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