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G4G] Re: [G2G] 破产的“毛泽东思想”


送交者: 胡军 于 北京时间 10/23/2012 () [累积15670分 给胡军发悄悄话]

主题:习近平不是吃素的 可能要搞新加坡式强权政治

[博讯论坛]

  应对社会、军中甚至党内自由派不断发出政改呼声,外媒报道即将「继位」的习近平势必要推进改革:「无论是实质还是表演。」而他未来的改革方案可能是新加坡模式──即一党独大之下,有公民社会、经济自由、新闻自由、司法独立。

   早在2010年,习近平在江泽民安排下在北戴河见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同年带队出访新加坡取经,而军中太子党、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上将,去年也 派员到新加坡调研。新加坡国立大学学者称这些为:替中共十八大后的中共寻找解决方法。而政改牵动各方利益,阻力重重,习需要联合更强的盟友去推进。

  但外媒认为中共莫说政改,连经济改革都不易推。路透社昨报道,在迟了近十年后,中国最高领导层终于要求政策智库起草了一份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其中建议限制国企权力,扩大银行利率自由度等。但起草者担心,最近稍有起色的经济数据可能又使改革被搁置。

   59岁的习近平至今没有公开披露他关于改革的计划和想法,有分析说,上到他现在党内之位,生存之道就是不让人看到底牌。要在中共上位,BBC昨总结八大 秘诀:起步要早、跟对人、讲德育、别要炫耀、是男性、别冒尖(突出)、到艰苦地区工作、冷酷无情。习近平、李克强都是21岁入党,一个是太子党,一个是团 派,两人都低调。反观刚倒台的薄熙来其他条件够了,冒尖、炫耀惹祸,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美国《纽约时报》/路透社

2012-10-22
2012/10/20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破产的“毛泽东思想”

2012-10-10 14:00
作者: lzm22522
来源: 边寨渔叟的空间
【字�】      

“毛泽东思想”在文革中被吹捧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文革后这几十年时间里,随着历史真相的显露,再来反顾“毛泽东思想”,发现它只是个空壳。

井冈山时期。“毛泽东思想”最早只能从井冈山时期算起(之前不知道该算什么“思想”),这一时期后来被文人包装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实际上就是“农民起义”的别称。历史上的农民起义不都是这样吗?开始是少数农民的暴动,由于力量弱小,只好退居山林占山为王,扩兵蓄锐,然后攻城掠寨,最后夺取京城,以成大业。这在中国历史上已经重复多次。如果说“开创”者,只能是陈胜、吴广;如果作为一种思想,体现得比较全面、系统、生动的当属《水浒》,因此,也只能称作“施耐庵思想”。

延安时期,以延安为中心,以各根据地为终端,为国人展开了一幅反对独裁,倡导自由、民主,走向共和的瑰丽画卷,影响扩展到了全国,摧毁了国民党政权的根基。这些集中反映在当时领导人的对外讲话和《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社论及文章中,代表作是《新民主主义论》和《论联合政府》,再加上建政初的临时宪法——《共同纲领》。如果把这些作为“毛泽东思想”,确实是言之有物的。然而,遗憾的是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夺取政权的策略,政权到手后不久便把这些全都抛弃了,过去说过的话、承过的诺也都不作数了,并且把这种出尔反尔延续了下去,还大言不惭地称作“阳谋”。这就把这一时期的“毛泽东思想”抽空了,仅仅剩了个外壳。

以后就是批武训、反胡风、打右派,……一个运动接一个运动,运动套运动,一直发展到十年浩劫,在几千万国民的枯骨上建树起了所谓“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充填进了“毛泽东思想”的空壳中。

岂料这一系列折腾将民心丧尽,终至树倒猢狲散,文革和继续革命理论也理所当然地被彻底否定了,那些运动也在平反冤假错案中一个个显露出了真面目,建筑在这一基础上的“毛泽东思想”又成了空壳。

这就是“毛泽东思想”的历程,最终还是落了个空壳,再以此作为指导思想已经毫无意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