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G4G] BBC 中美俄合组集团拟“提供独立信评”

中美俄合组集团拟“提供独立信评”

更新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11

关建中

关建中:现今的信评机构提供了扭曲的信评信息。

中国的大公资信评估、美国的伊根--琼斯评级和俄罗斯信用评级在北京宣布,发起成立全球信评集团。

这三家信评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成立信评集团的目的是“创建可比较的、适用于全球的评级体系”。

在记者会上,大公国际资信评估的总裁关建中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由信用关系和债务融资主导的全球经济,为全世界的债务人提供可比较的信用信息对全人类的繁荣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关建中说,现在的信评机构是“维护最大债务国利益的鲜明评级立场,使得现存国际评级体系失去了独立性,向世界提供了扭曲的评级信息。”

伊根--琼斯评级公司总裁肖恩・伊根则是明指,最近的金融危机起因就是“过度乐观的信用评级”。

俄罗斯信评总裁海恩斯沃茨则说,合组的集团未来使命是“融合各国认识、提供全球视角和观点”。

三人表示,未来成立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是一个“不代表任何国家和集团利益的非主权国际信用评级机构”。

在记者会上,他们三人表示,这波信用危机证明现行的国际评级体系的“错误”损害人类的繁荣和发展、已经无法满足世界的评级需求。

他们还说,未来集团成立之后的使命就是“推动建设一个独立的国际评级监管体系;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评级信息。”

据称,此一集团未来总部将设在香港,与现在的国际信评机构竞争。

目前受到国际认可的信评机构,以穆迪、标准普尔以及惠誉等所谓的“三大”为例,几乎都是美资企业。

信评机构所发出的报告和评级时常受到抨击和指责,被说成是过程不透明、不客观,公正性也时常受到质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