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G4G]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建议欧盟27国家27名年轻学子参与领诺奖

国际视角

英国建议欧盟27国家27名年轻学子参与领诺奖

2012-10-22

英国建议除欧盟资深代表外,应该由欧盟27个国家的27名年轻学子共同代表27欧盟国家,出席接受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一是在英国议会提出这个建议。

英国议会星期一下午举行有关欧盟峰会的质询,出席报告并接受英国议员质询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被议员问及欧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事情。一些英国舆论认为欧盟不该获得这个殊荣,特别是许多欧盟国家的人民,正因为欧债危机的一直无解而生活受到重创。

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一在议会答询时表示,他认为在二次大战之后,欧盟拟定设置许多机构包括北约在内,和平解决纷争,他说,卡梅伦认为这些机制设置以和平对话来解决问题,就这方面而言,他认为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欧盟是对的。

不过,卡梅伦表示他不会去奥斯陆参加接受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目前指出有三名资深的欧盟代表要去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卡梅伦说,他建议在欧盟官方官员之外,应该由欧盟27个国家各派出一名学生,共27个来自欧盟各国的年轻学生代表欧盟内的各个国家出席领奖。

诺 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典礼将在12月10日与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一说五名资深的欧盟领导官员中的三名会出席领奖。目前据称包括欧盟理事会 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议长舒尔茨会出席。除了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应该让代表欧盟未来的年轻学生出席领奖外,欧盟委员会内政事务委员塞西莉 亚也提出相同的建议。

目前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仍旧身陷狱中,妻子刘霞的行动也被监管不得自由。在英国外交部的人权报告中一直持续 关注他们的情况,但是根据上周公布的最新季度英国人权报告,刘霞被软禁的情况依旧没有丝毫的改善,刘晓波至今没能领取,长期以非暴力方式争取人权所被肯定 的2010诺贝尔和平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