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G4G] BBC 甘南夏河县再度发生藏人自焚事件

甘南夏河县再度发生藏人自焚事件

更新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48

武警试图带走多杰仁青的遗体,与藏人一度对峙

武警试图带走多杰仁青,与藏人一度对峙,照片中仍可看到多杰仁青的身体冒出的浓烟,但不清楚当时他是否已经死亡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夏河县星期二(10月23日)发生本周以来第二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

自焚者是58岁的多杰仁青。自由亚洲电台引消息来源称,多杰仁青在当地武装部门前道路上点火自焚。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发布多张自焚现场图片,从中可以看到全身着火的多杰仁青在道路上奔跑和倒地的场面。

照片还显示,多杰仁青死后武警曾试图带走他的遗体,与在场的藏民以及喇嘛一度对峙。

多杰仁青的遗体最终被送回他的家中,由喇嘛为他诵经祈福。

自由亚洲电台引夏河县一名消息人士称,多杰仁青又叫多巴,他和妻子鲁塔措有两个孩子,儿子名叫旦真多吉,女儿名叫仁增措。

该电台还引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的夏河籍僧人索南称,据他了解多杰仁青在自焚当天的早晨曾特地到拉不愣寺转经祈祷。

多杰仁青是夏河县上周六(10月20日)以来第三位自焚身亡的藏人,也是2009年以来第58位以自焚形式抗议中共民族和宗教政策的藏人。

而甘南自治州本月以来已经发生5起自焚事件,其中头两起发生在该州首府合作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