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G4G] BBC 华为愿提供了解软件源代码途径

华为愿提供了解软件源代码途径

更新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05

华为公司

澳大利亚以安全理由禁止华为参与竞标澳洲的高速宽带网络项目。

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星期三(10月24日)表示愿意对外界提供了解其软件源代码和设备的途径,并不设任何限制,试图以此消除人们对其可能存在安全威胁的担忧。

深圳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有传言称华为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尽管这种说法被华为所否认。

澳大利亚不久前以安全考虑为由,禁止华为参与竞标澳洲的高速宽带网络项目。

愿消除疑虑

华为表示,华为应当消除外界对该公司的疑虑和误解。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澳洲退役海军少将洛德在坎培拉的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华为在对外沟通方面做得不好,未能有效消除外界对华为的疑虑。

洛德补充说,华为将提高透明度,该公司将给澳洲当局了解华为的软件源代码和设备提供方便,“完全不设限制”。

他还表示,华为将在澳大利亚建立一个网络安全评估中心,以对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所使用的设备进行评估。

洛德建议这个中心由多家电信设备制造商出资设立,并由经过安全检查的人员在评估中心对华为硬件和软件进行测试,以确保其经得起任何网络安全威胁的考验。

他说,华为两年前在英国建立了一个类似的机构。他建议在美国采取类似的做法。

建测试中心

洛德在讲演中还批评美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洛德表示,有关网络安全的理性辩论“不能象在美国那样被扭曲”,他声称华为“绝不”允许国家或个人将公司设备用于非法用途。

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亦呼吁美国企业不要与华为做生意,理由也是安全疑虑。洛德表示,美国国会报告实际上是基于保护主义理由,而非安全理由,并称这是美中两国持续不断的贸易冲突的一个部分。

洛德指出,华为的未来取决于在安全和其它问题上“完全透明”,他还否认华为与任何人分享过客户资料。

他说,“华为不会允许任何第三国家和个人干预我们的设备,或将其用于非法目的。”

洛德表示,网络安全入侵是非法的,华为绝不允许任何人这样做,华为也不会这样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