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八 阕新闻 无官不贪:吴邦国家族在重庆的生意很大

无官不贪:吴邦国家族在重庆的生意很大

信源:《明镜周刊》|编辑:2012-08-31|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服务使用须知]【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不少大陆官媒曾经报导过吴邦国如何如何清廉,比如他当年在上海当了不大不小的官后,一家人还是挤在十几平方米旧房中等等。但时移世易,如今的官场可以说是"无官不贪",吴邦国也难例外。

吴邦胜愉快地接受了温州商会会长颁发的顾问聘书。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互联网上《家族资产在重庆的原来是吴邦国》一文指出,吴邦国的的哥哥吴邦杰和弟弟吴邦胜,本来都是平头百姓,现在却成了上海滩唿风唤雨的大亨。这其中,自然和吴邦国的权势有关。

文章说,更鲜为人知的是,吴邦胜最要好的铁哥们就是黄奇帆。

吴邦国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另有两个妹妹。大哥吴邦杰1937年出生于安徽肥东长临河镇吴家老宅。现在70多岁了,却挂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头衔,什么上海开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亚太健康协会副理事长、香港三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燃气非执行董事等等。

据上海高层传闻,吴邦杰是个混吃混喝、那里都沾的贪财老头。但是,因为他是吴邦国的哥哥,因此,每天都有应酬的酒席。按照上海滩大亨圈子里的规矩,吴邦杰只要一入座,喝几杯酒,离开时,宴席的主人就要包一个两万元钱的红包给他。

吴邦国的弟弟吴邦胜,却是实实在在的上海滩大亨。涉足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块,身家雄厚。而吴邦胜的第一桶金,就和黄奇帆有关。上海官场的人都知道,黄奇帆本是吴邦国的亲信。吴邦国还在上海仪表系统工作的时候,就相当赏识黄奇帆。

不过,也有消息称,吴邦杰和吴邦胜在商界都颇有影响力。其中,吴邦杰在沪上人称"吴老",老骥伏枥,生意遍布药业、汽车、投资管理等领域。

1992年10月,中共国务院批准上海成立浦东新区。1993年1月,黄奇帆出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四 个月之后,黄奇帆就帮吴邦胜在浦东新区,注册了一家所谓的"上海三峡实业公司"。这家公司,名为上海三峡实业公司,其实和三峡建设毫无关系,只是挂靠在 中国三峡经济发展总公司房地产公司下面的一家公司,名义上是国有企业,其实却是吴邦胜的私人公司,也可以说是吴邦国家族的企业,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建筑装 修和物资贸易。黄奇帆感知遇之恩,对吴邦国的亲弟弟自然是倾力相助。上海三峡实业公司当然也从浦东新区大发其财。

吴邦胜在小兄弟黄奇帆的 鼎力之助下,公司发展迅速。三峡实业公司旗下又变化出多家公司,例如上海申峡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锦峡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三川投 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申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等,令人眼花缭乱。这些公司当中,倒也多离不开一个峡字,多少暗示着其互相之间 的关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