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迹象显示,薄熙来刑罚不低于王立军

热点专题 / 中共十八大与权力交接

迹象显示,薄熙来刑罚不低于王立军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字体大小
新的迹象显示,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移交司法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有消息说薄熙来被查出涉嫌巨额贪腐。而此前,中国官媒在王立军案的详述中也暗指薄涉嫌包庇罪。专家认为,数罪并罚,薄熙来的刑罚不会低于王立军。
 
*薄据传涉贪一亿元 高层故意放风*
 
据德国之声网站消息,由中央和地方300人组成的调查团,9月23日完成了薄熙来在大连和辽宁任职期间严重违纪的调查报告,薄涉贪数额高达一亿元人民币。 其中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提供的贪腐资金占三分之一。徐明还出资为王立军购得价值近300万元人民币两套住房。
 
薄案暴露之后,学者和业界在中央高层是否将他跟其妻谷开来和王立军案切割对待问题上一直有不同见解。随着王立军案的结束,中共高层准备将薄熙来移交司法处 理的意图逐步清晰起来。先是中国官媒新华社在通稿中暗指薄熙来因其妻涉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谋杀案而手掴王立军一耳光,接着又传出薄涉贪1亿元。
 
如果这个消息属实,观察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中共有意向媒体放风,经济罪将会成为给薄熙来定罪的一个内容。
 
此前,外界一直认为,追究薄熙来的经济犯罪可能会波及太多的中共高官,最高当局将不会把它公开列为薄熙来的罪行之一。
 
*张思之:薄案看点仍在伍德之死*
 
北京吴栾赵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思之认为,即使网传的薄涉贪1亿元消息属实,薄案的重点也不在经济罪而在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的谋杀案。
 
张律师曾出任"江青、四人帮两案"辩护小组负责人。他9月26日对美国之音说:"我觉得,薄的案子关键不在这一亿元,关键还在尼尔.伍德案子,尼尔.伍德之死。"
 
张思之律师提到,新华社通稿中提到的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薄谷来开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
 
张律师说,这个耳光充分说明了打人耳光的这个人跟这个案子的直接关系。新华社通稿中提到的这个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被外界一致认为就是薄熙来。
张律师认为,薄打王立军耳光,不是因为责怪王为什么没有早点向他汇报谷开来涉案,否则就不会有后续薄处置王立军手下警官的事情,王立军也就不会在被打一耳光之后,觉得自己生命有危险,因而发生逃馆。
 
张思之律师对美国之音说,鉴于中共高层内部在薄问题上的分歧很大,仍在博弈,因此他只能说,薄熙来被起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且在即将举行的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就要有结果。
 
香港《明报》在一篇报道中引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的分析称,按照王立军案新华社通稿中提到的内容,薄熙来至少涉嫌"徇私枉法"与"滥用职权"两罪。鉴于跟薄家关系密切的徐明出现在王受贿案中,薄涉嫌经济犯罪的可能也非常大。
 
*高瑜:长假不休息,薄案有说法*
 
原《经济学周报》副总编、资深媒体人高瑜说,把薄熙来涉贪一亿人民币的风放出来,就说明薄要被数罪并罚。高瑜对美国之音说,在十月中旬十八大召开之前,中央高层正在紧锣密鼓处理一系列紧急事务,包括对薄熙来的处理意见。
 
高瑜说,据知情人说,确定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十八大会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马上就要召开。"现在马上就开政治局会议了,讨论拿出并宣布七中全会和十八大召开日期。这个星期就要开了,不然就过节了。而且听说他们的时间抓得都非常紧,过节期间就要开七中全会。"
 
高瑜估计,对薄熙来的量刑不会低于王立军。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的话说,薄熙来的刑期至少20年,罪名将涉及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和生活腐化。
 
观察人士表示,薄熙来的问题属于超越司法的政治问题,而中国的政治从来就是红墙政治,一切都取决中共高层博弈的结果,而对薄处理的博弈还在进行中,对薄的刑事审判要拖到明年年初。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49)
评论第页,总共3页
    前进 
作者: 薄王案利益链曝光 港媒促当局加强监管
30.09.2012 04:52
中国大陆在今年曝光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和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案子中,也浮现出大连实德老总徐明等商人的身影,再次暴露出中国官商勾结的巨大利益 链。有香港媒体敦促当局加强对企业监管,斩断官员腐败的资金链。但有评论认为,没有司法独立和自由媒体不可能有效反腐败。 香港《明报》日前报道说,如同以往多数贪腐受贿案情一样,在此次中国大陆的薄熙来及王立军惊天大案中,企业,甚至外国商人担当了官员钱包和贿赂金库的角 色,党政贪官与企业老板紧密扭结在一起,形成完整的贪腐链条,铸成官商利益集团。有北京学者称,此案暴露的企业深度参与官员腐败案情极其典型,企业反腐已 经成为中国预防腐败亟待加强的一环。加强对企业的监管才能够斩断腐败资金链,破坏贪腐生态的内循环。

作者: 不具名
28.09.2012 08:23
表面上看,薄熙来比王立军和谷开来的刑罚重是很正常的,薄熙来本身就是幕后操纵者和最后的决定者。

但实际上,薄熙来和谷开来即使被判处重刑,可能也是在北京西郊的高级别墅区住上几年。
回复
作者: jingzhi 发自: chongqing china
28.09.2012 20:41
中共中央的忠实走狗!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30.09.2012 04:48
你是薄熙来的私生子,薄豆豆?

作者: 沙漠
28.09.2012 05:11
中共高层一定不会采取妇人之仁来放过薄熙来这条凶狠的禽兽,它绝对也不可能放虎归山。
回复
作者: jingzhi 发自: chongqing china
28.09.2012 20:42
中央放个屁你就跟着追!

作者: 惩恶扬善 发自: 中国上海
28.09.2012 05:05
这种贪污腐败的流氓败类绝对应该绳之以法!严惩不贷!
回复
作者: jingzhi 发自: chongqing china
28.09.2012 20:44
难道说你们和党中央要保持高度一致了?一群蠢货!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28.09.2012 11:25
不杀该恶徒不足以平民憤。

作者: 中国百姓对薄的看法
27.09.2012 20:56
看看薄奴的嘴脸,证明伟大总理论断的无比正确_北京吧_百度贴吧
tieba.baidu.com › 北京 吧

1楼. 一个个獐头鼠目,奴颜婢膝的狗奴面目让人憎恶,一有反薄的言论就疯狗群攻之,可见法办薄是符合上至最高层,下至老百姓最根本利益的。我身边还真没有为薄 ...
清除薄奴,还辽吧以清净!_辽宁吧_百度贴吧
tieba.baidu.com › 辽宁 吧
清除薄奴,还辽吧以清净!


ZY决定审查薄三,象把钢刀插进薄奴们的心脏_辽宁吧_百度贴吧
tieba.baidu.com › 辽宁 吧 -
回复
作者: jingzhi 发自: chongqing china
28.09.2012 20:48
作为伟大总理的忠实信徒,影帝专业的口号天才,我为你们感到无比的肉麻,凡是党中央支持的我们就反对,凡是老百姓支持的我们就支持,一群跟在邪恶组织后的马屁精!

作者: 不具名
27.09.2012 10:10
共产党的内斗一直是非常残酷的.甚至超过对敌斗争.这次如果只有20年,没送命,那就算大进步了.

作者: 绝地反扑
27.09.2012 08:38
做人不要做绝,薄熙来书记要是被过度处罚,大家都别过了!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28.09.2012 04:49
吓唬人呀,你想用别人吓唬你老婆而得逞的方法来吓唬你大爷们吗?

作者: 正义
27.09.2012 07:38
大纪元2009年的报道:

申请乞丐证的教师---唐元源,这位访民名叫唐元源.原本是重庆市北碚区大石盘小学的老师.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位昔日的人民教师沦落到要沿街乞讨的地步呢?

作者: 正义 发自: 美国
27.09.2012 06:5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RI2wA-xE0

以 上是唐元源2009年11月对大纪元的申诉视频。现在此人见人就骂法轮功,对法轮功也是个莫大的讽刺,看看你们救助的都是些啥样的刁民泼皮。说老实话,我 早就对美国之音,boxun,NDTV等整天的中国访民东扯西扯的很反感,那些访民不是出于自愿反共,而是自己利益无关时,在别人受独裁迫害时高声叫好,
不巧他自己受到迫害,马上哭天抢地到处骂中共,然后中共给他一点好处,马上忘记其他还被迫害的普通人,恬不知耻的为独裁辩护!看看这个重庆人是个啥货色,陈光诚是个啥货色?王希哲是个啥货色,就知道了。

作者: 公正
27.09.2012 06:51
很明显,重庆负责人打王立军是因为王没有早告诉他。如果打王是因为不让王查案,王就是有天大的胆也不敢在被打第二天马上立案。王的手下被查,明显是主要负责人怀疑王背后是受敌对势力收买,在十八大前捣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