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八 阕新闻 官媒曝罗援少将隐秘身世


官媒曝罗援少将隐秘身世

信源:明报|编辑:2012-08-31|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服务使用须知]【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近 日,英国路透社发文称,中国的"鹰派"开始抬头,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攻势立场。俄罗斯媒体也说,中国的"鹰派"试图对日打"冲绳牌"……一时,中国"鹰派" 成了热门词汇。对此,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详述了解放军著名"鹰派"---罗援少将的事迹,用独特的方式回应了西方对解放军鹰派的炒作。

资料图:解放军少将罗援。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罗援:"军人都应该是鹰派"

2010年,罗援到美国参加一个战略对话活动。做自我介绍时,美方一位学者说:"罗援将军,你不用介绍了,我们都在关注你的观点,你是解放军的强硬派代表。"

"鹰 派"(War Hawk)一词源于美国,直译为"好战分子"。后被用来形容那些主张采取强势外交手段或积极军事扩张的人士、团体或势力。许多人一直避免将这个词用在自己 身上,只有罗援高调表示"欣然接受中国军中'鹰派'这个称号","军人应有自己的语言风格和爱国情怀,军人都应该是'鹰派',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但我要在前面加一个定语,就是'理性'"。  

血管里流着"强硬"的血

穿着将军服,身高1.83米,62岁的罗援不怒自威。他说话声音洪亮,侃侃而谈,中气十足,几个小时的采访,连水都没怎么喝。

罗援的父亲罗青长,是中共隐秘战线的元老级人物。1973年,又成为继李克农、孔原之后中央调查部第三任部长,如今已94岁高龄。

罗 援这样总结父亲的一生:"他这辈子干过三件大事。第一,保卫毛泽东,追随毛泽东、周恩来转战陕北,为党中央及时提供了情报保障。第二,保卫周恩来,参与破 获了国民党特务企图谋害周恩来的'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第三,保卫刘少奇,参与侦破了国民党特务刺杀刘少奇的'湘江案'。1963年,刘少奇作为国家主 席出访柬埔寨,父亲担任前方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在刘少奇到达柬埔寨不到48小时,安保人员就在车队必经之路下方发现了一条埋有炸药、雷管的地道,并捕获了 一个国民党特务。为确保安全,父亲临时和刘少奇交换了座车。陈毅开玩笑说,'小老乡,这一次你可要当替死鬼了',父亲回答说,'无所谓啦,职责所在 嘛。'"

罗援从小就对军营充满向往。可因为父亲被打成"走资派",罗援连当兵的资格都被取消了。"1968年,还是父亲的老战友、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副院长刘忠冒着政治风险将我送到云南边陲他的老部队,才圆了我的当兵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