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中国民众反日浪潮使日本“平和堂”百货损失500万欧元

中国/日本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28日

中国民众反日浪潮使日本“平和堂”百货损失500万欧元

抗议日本购买钓鱼岛的中国愤怒民众砸"平和堂"长沙店(2012年9月15日) / 网路图片
抗议日本购买钓鱼岛的中国愤怒民众砸"平和堂"长沙店(2012年9月15日) / 网路图片

作者 法广

日本“平和堂”连锁百货商店总裁夏原平和昨天(27日)声明,由于中国民众在抗议日本购岛行动中打砸抢了很多日本商店,使得该商店经济损失达到500万欧元。

夏原平和说,愤怒的中国群众摧毁了湖南省三家日本平和堂商店,同时还抢走了很多商品。

日本NHK电视台播放了中国抗议民众冲破警察防线,占领百货商店大楼的画面;另一些画面显示,中国民众砸毁玻璃,商店橱窗内物品被抢劫一空。

夏原平和还说,如果商店一直关闭至12月1日,他们的损失将达到1300万欧元。但夏原希望一个月内,这三家店中的一家可以重新开张。

法新社指出,中国部分示威民众还砸毁日本汽车,商店,工厂和日本建筑物。夏原还说,他们已经得到湖南政府的承诺,将会保证日本企业家的个人及财产安 全。他还说,日本政府已经同中国政府磋商,要求中国方面赔偿日本外交使团遭受的损失,日本企业遭受的损失也将同当地政府协商。夏原还说,他准备明年增开一 家分店计划不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