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欧洲太阳能工业再度投诉中国


欧洲太阳能工业再度投诉中国

浙江省一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浙江省一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REUTERS/Stringer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据德国《焦点周刊》报道,欧洲光伏生产商联合会欧盟亲阳于周二(9月25日)再次向欧盟投诉中国,这一次控告的是中国给本国企业提供了不该给的国家补贴,从而扭曲了公平竞争。亲阳投诉的理由是:仅在2012年,就有20家欧洲太阳能企业因中国的不公平补贴而破产倒闭。

欧盟亲阳主席尼茨克(Milan Nitschke)批评说:"中国在太阳能领域寻求垄断地位,给本国太阳能工业提供了巨额贷款。中国各银行按国家政策提供的贷款几乎没有上限。"尼茨克同 时还是德国太阳能世界(Solar World)的销售经理。而太阳能世界则是控告中国的主将。

加入欧盟亲阳的有欧洲二十多家太阳能企业,代表了欧洲太阳能工业的多数。早在今年7月,欧盟亲阳就向欧盟投诉中国倾销太阳能产品。九月间,欧盟受理 此案,对中国展开了反倾销调查。中方表示不满并否认有倾销行为。中国太阳能巨头加拿大太阳能和天合光能回应说,倾销指责毫无根据。

根据欧盟法规,反倾销和反补贴是两个分离的程序。接到反补贴投诉后,欧盟必须在45天内决定是否受理此案。欧盟亲阳在要求欧盟反倾销后再要求反补贴,显然是希望欧盟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